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 3还能再降?新款或4月发布 后排加长/屏幕更大?

2023年02月24日 10:26: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日前有消息指特斯拉从本月底开始暂停其上海工厂部分产线的生产,原因是为了进行调整升级,给新款Model 3的投产作准备,新车预计在今年晚些时候可以实现交付。

在前期率先展开价格战以后,加上如今新款Model 3的即将到来,我们不禁要问一句,Model 3还可能有更低价吗?

从去年开始,新款Model 3的信息就开始被陆续曝光,其中新车的伪装测试车时不时被拍到,加上现时工厂升级改造的消息传出以后,应该说新款Model 3离我们真的不远了。

根据谍照来看,新款Model 3的外观没有明显变化,其中黑化包装的门窗和门把手被得以保留,从外观上不难一眼辨识到其Model 3的身份。

据悉新车的改款重点为减少车内零部件数量,并简化其复杂性,其中座舱设计或将看齐Model S Plaid,中控屏将从原来15英寸升级至17英寸。

此外近日还有消息指新款Model 3可能取消原本中控台的木质装饰,转而采用ABS粘合泡沫无纺布,以呈现出更高内饰质感,另外新车会否提供Yoke方向盘这点也可以留意一下。

值得注意的是,从最新曝光的新款Model 3谍照来看,新车后排似乎做了加长处理,这对于改善用户的乘坐舒适度想必能起到不少作用,可以说是一定程度弥补了过去Model 3的短板。

至于动力和续航方面,预计新款Model 3的变化也不大,其中此前特斯拉一直强调量产的4680电池,至今亦未传来更多喜讯,看来“4680电池将量产”跟马斯克每年提到的“将实现全自动驾驶”的性质是差不多。

关于辅助驾驶,近来特斯拉第4代Autopilot硬件HW 4.0的信息也在增多,其中新硬件的CPU内核从之前的12个增加到20个,最大频率2.35GHz,预估总算力在300—500 TOPS之间。

随着性能的增强,HW 4.0的功耗也达到了HW 3.0的两倍,闲时功耗将达到80W,这也将对产品续航提出更高的要求。

此外据悉新款Model 3的前向摄像头将从原来的三目方案变为双目方案,其中HW 4.0的前向摄像头将由原来的120万像素提升至540万像素,以更好服务于特斯拉的视觉辅助驾驶路线。

据外媒报道,近日荷兰车辆管理局批准特斯拉可以为新款Model S和Model X添加HW 4.0,对此更多信息或将于3月1日举行的特斯拉发布会上透露。

此前外界预期新款Model 3或在今年Q3才开始投产,但结合现时上海工厂产线的升级来看,应该说新车有可能会提前跟大家见面。

另外基于目前特斯拉的订单池来看,4月左右或有更清晰的信息释放出来。

为应对订单池储备量下滑的情况,特斯拉从去年底开始拿出了降价招数,其中今年1月初Model 3更是最高降价近4万元,一举将起售价拉低到了22.99万元,另外Model Y也将起步价下探到25.99万元,此举对于全市场来说都极具冲击力。

事实上,这次降价行动并非只限于中国市场,而是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的价格调整,其中海外市场很快就跟随国内进行了降价。

从结果来看,这次特斯拉降价还是收获到了不俗订单量,有消息显示国内特斯拉的订单量在7-8万辆左右,在未来新增和交付的动态平衡下,预计订单储备量可持续到3月底。

值得留意的是,现时Model 3和Y的订单数有着较大差距,其中Model Y的受欢迎程度要远高于Model 3,这点结合特斯拉在美国的Model Y已经售罄的消息也能看出一二。

与之同时,外媒还说到美国方面在4月之前将不会生产更多Model Y,此举不排除是为新款Model 3的投产作准备。

如果真是这样,这也从侧面反映了特斯拉确实在加快推出新款Model 3的脚步。

有见及此,现时业内人士预计4月左右的时候,特斯拉可能会有“大动作”。

除去可能推出新款Model 3以外,如果届时Model 3的订单量还持续低迷的话,特斯拉或许会同步进行新一轮降价,这具体将取决于届时的市场行情。

单就市场表现来看,未来Model 3的降价趋势很可能将持续下去。

一方面基于现时该车已将起售价降到了22.99万元这样相对低的位置,但市场依然更多追逐于Model Y,这已然说明了Model 3的吸引力大不如前。

另外考虑到新款Model 3整体改动不算大,要想更好应对其它相近价位的中国品牌竞品并不容易,因此之后新车大概也难以复制此前的热销盛况。

那么要想重现昔日的荣光,继续高举价格战的做法是最为简单直接的。

对此,在早前Model 3降价近4万元以后,外界已提出了“19.99万元”的呼声。如果能够实现,想必这又是特斯拉抛出的一道惊雷。

只是特斯拉有没有必要一下将步伐迈得这么开,这多少值得商榷。

虽说特斯拉有足够财力这样做,但考虑到大幅降价对品牌力的损耗及财务数据的挫伤,Model 3要步入20万元起售价以下大概还是需要极大的勇气。

假如Model 3再次下调3万元左右的幅度,为避免跟Model Y出现较大差价,想必后者也逃不过大幅降价的走势,但基于现时Model Y的订单量还不错,因而暂时特斯拉也没必要对其如法炮制。

另外考虑到近来特斯拉更入门级车型Model 2或Model Q更多信息的曝光,预计新车最快于明年开始交付,这时要是一下将Model 3的价位拉得过低,可能会很大程度压缩了未来入门级产品的定价空间。

有见及此,未来一段时间Model 3的价格或将稳定在20-22万元之间,守住中型车的定价底线。

如果说定价方面相对没有太多调整空间,再结合新款Model 3内外饰革新程度不大的情况,不排除官方会倾向对新车性能多注入些卖点。

以现时Model 3最入门版本的6.1秒破百能力来看,特斯拉大可在此释放出更多空间,以跟上现阶段中国品牌竞品的性能水平。

综合来看,目前Model 3的定价已到了相对低的阶段,另外因为产线升级使得该车的产量缩减,因此库存也不会成为太大问题。

在这样需求和供应的同步收缩下,预计特斯拉起码在一季度内不会急于推出新一轮价格攻势。

至于不久后随着新款Model 3的推出,官方会否借机释放更多车主权益,或进一步打出价格攻势,这将很大程度取决于2、3月Model 3的订单池情况。

网传4月左右特斯拉可能会有的大动作会是啥?我们拭目以待。

在今年1月大幅降价以后,特斯拉在全球市场范围内收到了一个尚算不错的订单量。

但从结构上来说,Model 3的表现要较之Model Y明显更低迷,这也意味着特斯拉需要向其倾注更多的刺激动能。

简单来看,现时Model 3的22.99万元起售价大概还不是该车的最优惠状态,不管官方是打算通过释放更多车主权益还是价格优惠来应对,未来的Model 3车主或许才是等等党的赢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