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还看CR-V?省油+智能,这3款适合家用

2023年02月24日 11:28: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时间回到五年前,以CR-V、奇骏、途观等为代表的日系、德系合资车成为了20万级家用细分市场的主流选择。正因为自主品牌尚无一款20万级的车型能够与之匹敌,因此在消费层面造成了消费者没得选的尴尬境地。

站在2023年的今天,时势发生了转变,随着新能源飞速发展,创新技术的突破,制造工艺的改进,自主品牌近几年迅速崛起。在省油、智能化方面甚至比CR-V、奇骏等传统合资SUV更有优势。例如兵哥下面推荐的3款20万级SUV,省油又智能,可谓是全面领先CR-V。

护卫舰07

指导价20.28-28.98万元

护卫舰07是一款大5座插混中型SUV,其搭载了比亚迪引以为傲的DM-i超级混动技术。当然,20.28万元的起售价难免不令人拿来和CR-V较量。相近的售价区间,空间比你大,油耗比你低,动力比你强,智能化比你出色……

横向对比下来,护卫舰07全方位碾压CR-V。当然,也不能不讲武德,在广州当地的经销商获得消息,目前CR-V终端现金优惠高达3万元,与之比较下来,CR-V的价格自然更低。不过嘛,从落地价的角度分析,护卫舰07免交一笔购置税,CR-V的主销款再加上购置税落地价在20万元上下,两款车区别不大。

不过对比空间区别可大了,CR-V的轴距长2701mm,护卫舰07的轴距长2820mm。空间体验毫无疑问是护卫舰07完胜,甚至其直接对标CR-V的大哥UR-V也有几分胜算。还是说回CR-V,其空间唯一的优势是提供了5座和7座可选,护卫舰07(只有5座)确实不如。

动力、油耗和续航,护卫舰07对CR-V一定是降维打击,普通版护卫舰07的电机功率为145kW,发动机功率为102kW,动力数据看似平平无奇,不过(普通版)的护卫舰07零百加速可以取得8.5秒的成绩,CR-V显然是达不到8秒级。

再看油耗,护卫舰07的亏电油耗是5.8L,CR-V燃油版的综合油耗在7.3L以上,混动版的油耗低至4.9L,但是油混车在广州、深圳等城市无法享受绿牌,明显吃亏。护卫舰07还有100km或205km的纯电续航,可当成电车使用,用车成本更低。智能化更加不用说,护卫舰07的用料更为突出。

传祺GS8

指导价18.68-26.98万元

兵哥为粉丝推荐好车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考量,比如披着“传祺”车标的GS8,兵哥更愿意称之为传祺版“汉兰达”。为什么称传祺GS8是20万级不可忽视的好车,因为其颜值在线,品质过硬,空间宽敞,在20万级油混圈几乎无对手。

传祺GS8双擎搭载的是传祺自研的2.0TM发动机+丰田第四代THS混合动力系统,并且该2.0TM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23%,成为了目前全球量产2.0T发动机中的热效率之王。该套混动与目前汉兰达在用的混动系统一样,两款车只是发动机不同,因此称传祺GS8是换壳的汉兰达并不夸张。

虽然官方没有公布传祺GS8双擎的综合功率参数,不过根据多方实测数据显示,传祺GS8双擎的0-100km/h可以跑进7秒级,综合性能比现款汉兰达双擎更强。双擎版的NEDC综合油耗低至5.3L,再结合整备质量超过2吨做参考,传祺GS8的综合产品力称得上同级少有。

空间也不是传祺GS8的弱势,其轴距长2920mm,提供6座、7座可选择。如果以20万级的价位探讨,传祺GS8对比CR-V、RAV4荣放等合资紧凑型车,传祺GS8一定是碾压的。因此,在选车用车上,作为消费者应该剔除品牌带来的影响,毕竟在2023年的今年,国产早已不输合资。

智能化是年轻人关注的一面,传祺GS8自然懂得年轻人的需求。如全系标配L2级辅助驾驶、360度全景影像、远程启动、HUD抬头数字显示、12.3英寸液晶仪表+14.6英寸中控大屏、语音识别控制、手势控制、电动座椅记忆等皆是全系标配。论厚道,自主品牌比合资品牌良心得多。

星越L增程电动版

指导价23.97-25.37万元

在20万级SUV细分市场,星越L增程电动版的智能化和省油两大特点,成为了当下一众车型中最突出的优势。当然,关于星越L增程电动版的售价,确实有不少人说定价明显偏高,23.97万元的起售价横向对比护卫舰07,价格不占优势。不过,有些车,值得你多花2-3万元,星越L增程电动版便是其一。

星越L增程电动版是紧凑或中型SUV暂且不论,不过其拥有2845mm的轴距水平,又是5座SUV的空间布局,接触体验过该车的朋友深有体会,其空间表现不输定位中型车的护卫舰07。所以,为什么讲星越L增程电动版给人一种欺骗性的体验,因为真实体验比基础数据更好看。

还有,星越L增程电动版具备强制锁止在增程模式下,在增程模式下不管什么路况均可获得电车般的出行体验,这是星越L增程电动版的独特之处。

与此同时,其搭载的吉利雷神混动系统与理想汽车使用的增程式系统不同,前者是搭载了热效率高达43.32%的1.5T发动机配合3挡DHT变速箱,动力爆发性强的同时,还能取得低至5-6L的综合油耗,其与普通的程程式没电之后变成“油老虎”是有区别的。

智能化方面,星越L增程电动版一样可以吊打同价位的合资SUV,其全系标配主动刹车安全系统、前方碰撞预警、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L2级辅助驾驶、远程启动等功能,在出行体验方面媲美30-40万级豪华车的水平。

写在最后

20万级可选择的家用SUV,CR-V、RAV4荣放等合资车并非优先选项。在消费者关注的油耗、动力、智能化、空间等细分环节,自主品牌一方面凭借价格优势,一方面凭借技术创新逐渐追平了甚至超越了合资车,尤其是以护卫舰07、传祺GS8、星越L增程电动版为代表的自主SUV,在当下市场愈发耀眼,成为20万级不可错过的上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