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技术与商业化并进,文远知行WeRide“1+3+5”优势尽显

2023年02月24日 16:03: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近年来,自动驾驶成为了大众广泛关注的热门领域,吸引着众多企业涌入,但自动驾驶门槛甚高,除了需要领先的技术水平,商业化落地能力更是重大考验。文远知行作为自动驾驶领域的头部玩家之一,尽管成立时间不长,但崛起速度极快,仅几年时间就成为了全球领先的L4级自动驾驶科技公司。

之所以能够获得跨越式发展持续领跑自动驾驶行业,主要得益于文远知行具有前瞻性的发展战略。一直以来,文远知行践行着“双头并进”的策略:既强调技术的发展和领先性,同时也积极推动商业化落地进程。

创始人兼CEO韩旭表示,文远知行不仅要开发很酷的自动驾驶技术,而且要发明基于技术的真正实用的产品,产生大量的利润。”我们希望像开发技术一样来生产好产品,用产品来进一步投资开发更先进的技术,建立我们的优势。”

凭借“1个平台+3大场景+5大产品”的多元商业化战略,文远知行已在全球超过25个城市开展了自动驾驶研发、测试及运营,累积自动驾驶里程超1300万公里。其自动驾驶应用场景覆盖智慧出行、智慧货运和智慧环卫,形成自动驾驶出租车、自动驾驶小巴、自动驾驶货运车、自动驾驶环卫车、高阶智能驾驶等五大产品矩阵。

文远知行自主研发的自动驾驶通用技术平台WeRide One,涵盖了自动驾驶全栈式软件算法、自动驾驶模块化硬件解决方案以及自动驾驶云架构平台三大层级,能够实现不同车型在城市场景下的自动驾驶,而且具备不断学习、自我成长的能力,适应未来不断变化的汽车形态和交通模式,实现人人可用的无人驾驶。目前,WeRide One已经成功应用在文远知行自动驾驶出租车、自动驾驶小巴、自动驾驶货运车、自动驾驶环卫车、高阶智能驾驶等五大产品的研发、应用与交付之中。

2022年,文远知行五大产品线进展迅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特别是自动驾驶出租车、自动驾驶小巴,已在广州、北京、深圳、郑州,武汉,长沙,南京等城市测试或开放运营,为当地市民提供了舒适、高效的日常出行体验。未来,在文远知行的多元化布局下,其自动驾驶商业化进程也将进一步加速,为人们带来更安全、可靠的智能驾驶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