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虎7外观漂亮,空间充足,搭载1.6T发动机,家用怎么样?

2023年02月24日 16:25: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以前一提起奇瑞汽车,很多人会用廉价和小毛病多来形容,但奇瑞坚持正向研发、自主创新,在发动机领域取得了多项技术成果,同时造车工艺也有了明显的进步,现在的产品越来越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最近有位朋友表示对瑞虎7这款SUV很感兴趣,看上了2022款 超能版 1.6T DCT超能勇士,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它作为家用怎么样。

瑞虎7的指导价格为8.69-14.99万元,提供了1.5T和1.6T动力版本供大家选择,其中2022款 超能版 1.6T DCT超能勇士的售价为10.29万元,目前有0.5-1.0万元左右的优惠。

首先外观方面,车头高大厚重,看起来虎头虎脑的很有气势!前脸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内部为点阵式镀铬填充,大灯怒视着前方,使用了LED光源。

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00*1842*1746mm,轴距为2670mm,个头要比哈弗H6长安CS75 PLUS等主流紧凑型SUV小一些,但要比捷达VS5日产逍客等入门紧凑型SUV大一点,车身侧面简洁饱满,悬浮式车顶比较时尚,18英寸的枪灰色轮毂以及红色刹车卡钳很吸引人眼球。

尾部层次感强,车顶的末端有扰流板和条形高位刹车灯,贯穿尾灯拉宽了视觉效果,LED光源点亮后辨识度高,底部采用了双边两出式排气,提升了运动感,只是红涛觉得如果车高能降低一点的话,看起来会更协调。

来到前排,中控台布局简简单单,经常碰触的地方是软性材质覆盖和皮质包裹,还应用了适量的镀铬和红色饰条,平底运动型多功能方向盘尺寸略大,好在握感舒服,7英寸液晶仪表和10.25英寸悬浮式大屏提升了档次,但是车机系统功能比较少,反应有点慢,而空调控制区域也是触控屏,开车过程中盲操起来容易按错。

瑞虎7 2022款 超能版 1.6T DCT超能勇士,配备了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无钥匙进入和启动、可开启的全景天窗、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等,都是很实用的东西。

安全配置拥有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胎压显示、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ESP车身稳定系统等。

身高1.74米的乘客坐进后排,腿部空间有2拳多的距离,头顶空间有1拳多的富余,并且横向空间表现也不错,座椅软硬适中,坐垫够长,保障了乘坐舒适性,头顶的全景天窗采光面积也比较大,而后备厢容积算是中规中矩,拉些日常行李完全够用了。

再来说说动力方面,搭载的是四缸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7马力,最大扭矩为290牛·米,这台引擎被广泛使用在奇瑞多款车型上面,技术成熟,口碑也比较好,与之匹配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起步轻快,只是油门偏灵敏,会有些窜的感觉,初次开需要适应一下脚感,日常通勤,动力输出比较平顺,当加速时,变速箱对驾驶者意图理解到位,发动机爆发力强,超车很有底气,深踩油门能带来推背感。

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底盘调校有着沉稳感,悬架对车身的支撑比较好,方向盘指向也比较精准,但是转弯的时候就会发现A柱位置盲区大,需要提起注意,遇到非铺装路面胎噪偏大,经过减速带和坑洼烂路悬架硬,虽然路感清晰,可后排乘客有明显颠簸,还有车内中控台位置偶尔会产生异响,车速超过了90之后,后排乘客耳朵旁也会陆续有胎噪和风噪混杂在一起的噪音,有点烦人。

结语:奇瑞瑞虎7 2022款 超能版 1.6T DCT超能勇士,这款国产SUV的外观漂亮,空间充足,动力出色,虽有一些不足之处,但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作为家用还是挺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