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榜单前5,国产占4位!看这份保值率榜单,才知道国产车有多牛

2023年02月24日 18:56: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俊朗

在以往,新能源车都被冠以“不保值”的标签,担心折旧率高成为了大家购买新能源车最大的阻碍。而随着去年国内新能源车的销量突飞猛进,国内车市新能源车渗透率大幅上升,这会对新能源车的保值率有多大提升呢?

最近,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22年度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将为我们解开这个答案。有意思的是,在这份保值率榜单前五的位置,有四台来自咱们的国产品牌。

第五名:零跑T03

一年保值率:85.56%

说实话,在懂哥没试驾零跑T03之前,我对台车子甚至是这个品牌都不抱什么期待。“一个全新没有造车功底的新势力品牌,能造出什么好东西?”这是我当时的原话。但当我拿到T03的试驾车,并深度接触两天之后,事实证明我被打脸了。零跑T03在机械完善度方面之高,完全超乎了懂哥的想象。

刨除车主们反馈的一些小毛病,这台车在产品力方面表现,放在这个价位里我觉得是非常不错的。除了机械素质良好以外,这台车也是目前你能买到8万价位里头续航最长的车子。性价比+不错的机械素质,让零跑T03拥有颇为不错的销量表现,保有量大了,同时质量口碑总体还不错,保值率自然就上去了。

第四名:宏光MINI EV

一年保值率:85.74%

比零跑T03一年保值率稍高的,是宏光MINI EV。正所谓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在洞察老百姓买车用车需求点上,五菱经常能精准把控住,MINI EV就是这个最佳例子。新车自2020年上市后,销量一直高歌猛进,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月销量都是新能源车销量的“榜一大哥”位置,直到目前还没有车子可以撼动。

小巧轻便+3万出头的起售价,让它成为很多二三线城市人民代步首选,原本买老头乐的预算,就能买到一台“正儿八经”能上绿牌的电车,它能不香吗?当然,由于成本控制原因,没有直流快充会让它的使用场景存在一定局限性。虽然MINI EV价格实惠,但懂哥觉得,家里有充电条件买它才合适。

第三名:极氪001

保值率:85.80%

极氪001的好,相信懂哥也不用过多赘述了吧?网上一搜一大把。虽然交付前期极氪搞出了不少岔子,车辆还没交付就把口碑给搞崩了,引起了用户的“退订潮”,但凭借着强大的产品力表现,以及品牌展现出不错的诚意,最终交付数量迎来了稳步增长。

懂哥觉得,只要你能接受极氪001猎装车的外观,那这台车绝对是30万左右价位里头,最值得买的纯电车之一。当然,2米的车宽,对于城市用车或者是新手来说都不太友好,在买之前建议可以先试驾感受一下它硕大的体量感。

第二名:科莱威CLEVER

保值率:86.71%

第二名是来自上汽荣威的科莱威CLEVER,别说你们,懂哥都觉得有些意外。毕竟这款车在网络上热度极低,甚至很多网友连听都没听过这款车。至于这台车为什么如此保值,懂哥觉得主要有两方面原因。

一方面该车作为一款定位微型车,本身区间就不是很高,所以降幅就很小。另一方面,科莱威CLEVER的厂商针对这款车还推出“原值回购,科莱威轻松升级”等系列活动,能用新车购车价等值换购其它车型,一定程度的提升了保值率。

特斯拉Model Y

保值率:87.29%

榜首位置来自于特斯拉的Model Y,一年保值率达到了恐怖的87.28%,这个保值率比很多同价位的油车都要强出不少。以后谁还说电车不保值,可以把Model Y的保值率发给它看一下。1月份特斯拉Model Y进行了降价,降价后入门版车型仅25.99万,这对于老车主来说是一次暴击,但对于准备购入的准车主来说,简直美滋滋。

毕竟没降价前的Model Y保值率都已经很恐怖了,如今降价后,新车的保值率一定会有进一步提升。至于Model Y产品本身,懂哥上周也出了一篇关于开Model Y春节期间跑长途的内容,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全程900多公里!记录懂哥第一次开电车自驾》。

文章最后,奉上纯电车一年保值率的榜单排名。有一说一,如今纯电车的保值率已今非昔比,希望大家不要用过去的眼光,去看待如今蓬勃发展的新能源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