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款国产“L7”来袭,插混/增程/纯电齐活,BBA都不香了?

2023年02月24日 18:56: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

为了方便消费者加深印象,许多车型的命名都会选择“字母+数字”的组合方式,当然也有像长城那样不按常理出牌的选手,但由于字母和数字有限,可能会出现撞车名的情况,比如国内汽车市场叫X5的就有不少,而如今又涌现出了许多叫做“L7”的新车,而且实力都不差!

吉利 银河L7

前几天,吉利正式公布了旗下全新中高端新能源系列——吉利银河,其首款车型则命名为“银河L7”,官方表示新车基于e-CMA智能超电架构打造,将定位紧凑型SUV,这也意味着它并不会很贵,但各方面将看齐造车新势力。

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银河L7的轴距达到了2785mm,甚至已经超过了一些中型SUV,颇有些不讲武德,此外新车使用的e-CMA智能超电架构,是将吉利的纯电技术和CMA架构进行融合,该架构也是为雷神动力系统的全新一代纯电平台所做的架构根基,换而言之这并不是一台纯电平台的车型,甚至有可能是以博越L为蓝本开发而来的新能源车型。此外新车将使用吉利自研自造的CTP平板电池、三挡电驱DHT pro以及电控系统等,还配备了8155+零重力座椅等舒适性配置以及卫星导航,作为一台大里程的插混SUV,你觉得新车定价在哪个区间最为合适呢?

智己 L7

厂商指导价:33.88-57.88万元

虽然智己已经推出了L7和LS7两款车型,但绝大部分消费者都对其很陌生,不过它的来头可不小,诞生于2020年的它由上汽集团、张江高科和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打造,定位于高端智能纯电动汽车品牌,至于L7则早在2021年初就已发布。

智己L7的定位与BBA的中大型车相当,其车长接近5米1,轴距则高达3100mm,所以实车给人的第一印象便是“大”,但溜背的造型使得车身线条十分优雅,内饰则十分符合消费者对电动车的刻板印象——屏幕几乎占据中控台主体。智己L7的卖点其实在于硬件和底盘,官方表示智己L7的底盘由F1威廉姆斯车队的团队调校,其前后轴重量做到了50:50,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的底盘以及CDC电控智能阻尼悬架为它加分不少。单论产品力而言,智己L无论做工用料、配置还是性能都要比同级的BBA高出不少,只是对于一个新品牌来说,不走量就永远无法对它们造成威胁。

理想 L7

厂商指导价:31.98-37.98万元

就目前而言,提起“L7”,绝大部分消费者首先想到的便是理想L7,当然这也离不开理想L9、L8上市后所带来的热度,有了它们的市场反馈保底,理想L7可谓出生就赢在了起跑线,而且随着一同发布的还有更加入门的L7 Air,可谓是意外之喜。

理想L7的定位很精准,大五座SUV完美替代了品牌旗下的初代产品理想ONE,但产品力上有着显著进步,比如设计沿用了L9/L8的风格,只是不用为了照顾第三排,车顶还略带溜背,更适合年轻奶爸,不过5米长的车身以及近2米的车宽有点考验司机的驾驶能力,当然L7的辅助驾驶配置能省下不少力,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L7 Pro各方面的表现最为均衡。从价格、配置以及动力来看,L7的性价比已足够高,适合那些没有多人乘坐需求的消费者,毕竟不是所有人都有7座需求,而且两款主力车型的售价甚至比理想ONE这款初代产品还要低,更别说BBA同级的Q5L或者X3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