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县城、高速翻倍,蔚来2023新增1000座换电站的阳谋

2023年02月24日 20:0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2月21日消息,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发文称,NIO Day上公布的2023年新增400座换电站的计划远远不够,我们确定了新的目标,决定2023年新增1,000座换电站,到2023年底累计建成超过2,300座换电站。

根据推文的内容,新增的1000座换电站中,400座左右会建设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或者高速口,加快高速换电网络的布局速度;约600座会部署在城区,重点是有一定用户基数,但还没有换电站的三四线城市,甚至一直下沉到县城,由用户共同参与的建站选址“换电站心愿单”功能也马上会在2月28日推出。随着蔚来第三代换电站在4月份投入大规模量产,布站速度将进一步加快,预计从6月份开始达到每月120-150座换电站的建设速度。

为什么李斌突然公布了这样的目标?

据了解,在2023春节前后,蔚来的最高层管理团队一路从北到南,拜访了哈尔滨,长春,沈阳,大连,温州,台州等多座城市的用户朋友,见面聚会,听取用户对蔚来产品与服务的改进建议。就在与用户的面对面交流中,蔚来的掌门人意识到,东北地区还需要增加更多的换电站,才能真正让用户无忧出行。同时,就算在换电站已经非常密集的长三角,仍然还存在着不少空白区域,只有进一步加快换电站的部署速度,才能让更多的用户尽早体验到比加油更方便,同时还几乎等同免费的换电服务。

所以,在和用户的沟通交流中,蔚来就把新增400座换电站的“小目标”提高了一倍多,其实这不是蔚来的”一时冲动”,而是源自这家企业始终信奉的长期主义。因为要保持整个新能源产业长期良性的发展,不仅要做好车,还需要企业承担起为用户解决补能焦虑的责任。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目前蔚来在中国市场已累计建成换电站1315座(其中高速公路换电站348座)、充电站2340座(充电桩13734根),接入第三方充电桩超63万根,累计为用户提供了超1800万次换电服务。待千站计划落地后,年底蔚来在国内的换电站数量将突破2300座,其中高速公路换电站748座,实现对全国大部分区域高速公路的覆盖,让用户实现真正的远行无忧。

蔚来将保持一直做口碑的基本路线不变,并坚信虽然口碑产生作用的周期要长于价格因素和其他短期的促销因素,但长期的口碑会转化为销售的动力。蔚来目前仍处于长线布局阶段,一直为打造高端品牌而努力,注重销售过程中的品牌体验。今年伊始,蔚来的整体市场表现已经超过雷克萨斯沃尔沃等传统豪华品牌,ET5车型也已在北上广深和不少长三角城市打赢BBA的同级主力车型。随着千站计划的落地,白热化竞争将继续蔓延到三四线城市,以往在县城车市中豪华车非BBA不买的习惯,将很快发生变化。

在不久前的新春蔚来媒体面对面活动上,蔚来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还向全行业发出了一道呼吁"认真做电动车的公司还是要自己布充电桩,同时,电动汽车品牌应注重充电桩等设施的布局与开放性”。看得出来,蔚来将继续加大补能布局。在接下来的时间中,蔚来将把用户心愿融入算法,让换电站选址更精准,科学钩织出换电路网,让用户去哪都方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