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锁“一车胜多车”新玩法,锐界L让舒享驾趣不再纸上谈兵

2023年02月25日 07:47:04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在当下的互联网时代,“赢者通吃”这个词经常被人提及。但在汽车领域,目前还没有一个品牌或一款产品,能够做到一家独大,在日益火热的中大型SUV市场亦是如此。

随着“二胎”放开和市场需求量猛增,目前市场上的中大型SUV车型也越来越多。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要想成为市场佼佼者,就要拿出足够的诚意,拥有足够的实力。因此,无论是合资车企还是中国品牌,也都想借助更大更豪华的中大型SUV车型,来取突破高端化的天花板。

然而,当众多车型在这一细分市场集体发力后,尽管相关产品的受关注程度显著,但销量相比以往却没有迎来更大的突破,有些用户甚至也出现了购车后又后悔的现象。究其原因,除了部分“伪七座”车型在空间方面的诟病外,年轻的家庭用户也在驾乘舒适性之外,对运动和科技又有了更加执着的追求。

在当前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总不会缺乏脱颖而出者,在2月23日正式亮相的长安福特锐界L,就凭借后发优势,实现了自我突破。让目标受众覆盖了更广泛的人群,为后续市场表现的突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超强E混动打破技术桎梏

对于当前的中国汽车市场而言,过去的2022年新能源产品迎来集中爆发,在渗透率不断增加的大背景下,不同的技术路线也纷纷进入消费市场。但相比于纯电技术仍存在的种种不便,混动车型的优势在逐渐凸显。

此次将率先搭载于锐界L上的长安福特大马力超强E混动技术,就转换了市场上大多数混动产品“动力不够,电机来凑”的“固定思维”,利用成熟领先的EcoBoost®发动机与及动力分流技术,打破了传统混动车型省油但性能不足的桎梏。

具体来看,锐界L搭载的第5代2.0T EcoBoost®双涡流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额定功率达到202kW,峰值扭矩405 N·m,0-100km加速时间仅为7.1秒,可带来全速域、全场景迸发动力的驾驶体验。

与之配合的动力分流技术,使用一套行星齿轮机构将发动机和发电机进行耦合,从而实现在功率的输入端做到功率分流。整车控制系统VCU对发动机和电机的最佳效率进行精确计算,自动匹配最佳动力输出模式,使整个混合动力系统始终运行在综合效率最优的区间,实现动力与油耗的平衡。

此外,智能电控机械四驱系统的加入,也让锐界L能够拥有更强大的信心,来应对各类恶劣路况。在强大的通过性赋能下,锐界L的四驱系统可承受强大的负荷,与ESP/ABS制动系统配合,实现两驱与四驱间的毫秒级切换。

在用户关注的安全层面,长安福特通过全方位的立体式防护,提升了整套混动系统安全性和耐久性。其中,该系统匹配的全新低镍NCM111三元锂电芯,就拥有热扩散风险低,使用寿命持久的特点。一体式高效水冷系统,还可提供高效的散热性能。集成化程度更高的电池包,也通过了过充、针刺、海水浸泡、盐雾、跌落、高低温冲击、循环寿命等多项超国家标准的严苛测试,保障极端情况下电池的正常、安全运行。

得益于这套大马力超强E混动技术的硬核实力,锐界L的混动车型的WLTC百公里油耗课低至6.31升,一箱油的续航里程更高达1188公里。对比主要对手丰田汉兰达,无论是性能还是续航,均有着突出的优势。

对比理想L8这类新能源车型,在没有私人车位和充电桩的情况下,日常使用的便捷性以及用车成本优势都会大打折扣。而锐界L混动在不受充电桩限制的情况想,还兼顾了纯电车型擅长的低出行成本,也不会出现续航焦虑,在动力和节能两方面取得了完美的平衡。

豪华升级呵护每一次出行

现阶段,随着汽车消费时代的更迭,用户对汽车产品也提出了更高的诉求。主打“美式豪华”的美系车企也顺势而变,准确把握当前用户的需求,融入用户的生活。基于此,锐界L就在传统“美式豪华”的基础之上,融入了对年轻生活的理解,营造出“一车胜多车”的豪华呵护体验。

从外观上看,锐界L采用福特“势能美学”全新家族设计语言,大胆革新的标志性前格栅,融合了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营造出相比此前车型更加强大的气场。

车身侧面,锐界L延续了美系车的厚重感,方正硬朗,大量的横向设计元素,强调车身的视觉宽度。C柱下方增加了“L”标识,黑化的立柱搭配隐藏式的门把手,再加上侧裙下方黑化的饰板及双幅式五辐轮毂,让新车显得前卫而有气场。

同时,锐界L还拥有着5000mm×1961mm×1773mm的车身“三围”,以及2950mm的超长轴距,相比目前在售的锐界PLUS在轴距方面增加了100mm,在突出大气风范的基础上,也进一步将出行排面拉满。

在如此强健的躯壳之下,锐界L还拥有着一颗温暖的内心。打开车门,首先进入视野的中控台和门板处都采用了一流的软质工艺打造,触感柔和细腻。打孔真皮方向盘和全新设计的换挡杆,以及巨幅屏,都为锐界L奠定了豪华的格调。

在延续美式豪华的基调之上,锐界L增加了更多人性化的考量。例如其搭载的27英寸巨幅屏及HUD抬头显示,就能够让用户随时掌控行车信息,让驾驶更轻松、安全。配备ANC主动降噪的静谧座舱配合丹麦国宝级B&O品牌音响,更可带来音乐厅般的音效享受。

此外,与百度合作,专门针对中国用户使用习惯开发的SYNC+2.0智行互联系统也不会缺席,支持多点触控、AI语音识别、手势控制、面部识别等多维交互方式。在长安福特此前推出的多款车型上,这套系统的功能性与实用性已经备受好评,随着未来系统的迭代升级,相信在锐界L上,也将在延续其优点的基础上,为用户带来更加智能化的体验。

在空间方面,锐界L则充分体现了“全家出游神器”的优越性,在2+2+3魔变舒享空间的加持下,锐界L可根据不同的出行需求,在豪华大四座、超级大五座和舒适大七座间任意切换,与主要对手理想L8“2+2+2”的座椅布局相比,锐界L的“2+2+3”布局能实现更加全面的场景化用车体验。

具体来看,锐界L的第二排座椅拥有着膝部256mm,腿部1190mm,肩部1529mm的越级空间,并且第三排座椅759mm的腿部和1414mm肩部的空间,也充分保证了车内每一位乘客的舒适性。

对比汉兰达,锐界L在各项空间数据面均实现了全面超越。而与尺寸更大的理想L8相比,尽管后者拥有更大的内部空间,但理想L8第三排座椅的位置更靠近后风挡玻璃,一旦发生追尾事故也有可能对乘客造成更大的伤害。

从产品处角度来看,其实锐界L的设计则更加实用。首先是车身的前悬更短,能带来更好的通过性和操控性。此外,更长的后悬,也可以进一步放大后备箱的存储空间,并减少追尾事故发生时,对于后排空间入侵的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锐界L的第二排还装备了双零重力悬浮式头等舱座椅,可在一键云端舒享、一键巡航舒适、一键私人专享等三种模式间实现一键切换。并且,结合中国用户的体型,在软硬度、包裹性和坐姿调节等维度精思巧琢,打造久坐不累的座椅。并且,第二排的两个座椅均配备了独立腿托,相比理想L8的仅提供一个,显得更加厚道。并且,在无线充电、独立座椅通风加热、60°座椅调整角度及温区控制等配置的衬托下,更让锐界L打造出了陆上行走的头等舱体验。

总结:

更潮流的个性设计,更前沿的智能科技,更强悍的动力性能和更节能的油耗表现,毫无疑问,锐界L的亮相,已经让长安福特重新定义了中大型混动SUV的新价值标准。而通过锐界L,我们也看到了长安福特向电动化发展的决心与信心。

相信随着技术的不断迭代进步,未来福特在混动技术上的发展还会取得更大的突破,而锐界L也将作为这一技术领域的“排头兵”,为中国用户在中大型混动SUV细分市场中带来“一车胜多车”新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