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满油跑1188公里,2.0T混动+大空间,锐界L比汉兰达强在哪?

2023年02月25日 07:53: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想要大马力,又想要低油耗;想要高品质,又想要零焦虑......面对一系列“既要 又要 还要”的需求,过去我们看到的更多是华系、日系提供的解决方案,现在轮到美系出牌了。

2月23日,长安福特锐界L首发亮相。这款车身上融合了“大7座”、“混动”、“舒适”、“性能”等一系列元素,集中体现了长安福特对于“出行升格”的思考。

而我们更关注的是,在内卷趋势下,它能否为纷杂的市场需求带来新的破题思路。

大马力+零焦虑,福特式混动解决方案

虽然市面上混动车型很多,但普遍存在重节油轻性能的问题,具体表现在大部分车企在发动机匹配上,多选择小排量自吸或小排量涡轮增压,在性能输出这一块,过度依赖电机的先天优势。

这样的做法在城区中/低速驾驶没什么毛病,该有的推背感都能体验得到,但一到高速工况,弊病就显露出来了,除了发动机动力匹配力不从心以外,还将出现因小功率发动机拉高转速而产生的噪音与震动。

福特选择了不一样的路线,其大马力超强E混动系统,集大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动力分流技术之所长,同时做到了低油耗、高性能、长续航。

具体来看,锐界L搭载了福特第五代2.0T EcoBoost®双涡流涡轮增压直喷高功版发动机,可输出最大功率202kW,最大扭矩405N·m,破百仅需7.1秒,如果再搭配上智能电控机械四驱系统,将进一步拓展驾驶边界,赋予车辆更高的用车自由度。

与此同时,在动力分流技术、整车控制系统VCU、轻量化低镍三元锂水冷电池组等应用的加持下,锐界L将根据实时路况,自主匹配最适合的动力输出模式,让混动系统保持高效做功,实现强动力与低油耗的平衡。根据官方数据显示,锐界L WLTC百公里油耗低至6.31L,一箱油可跑1188公里,一举攻克续航焦虑与充电焦虑。

一车胜多车,锐界L的出圈之道

在创造“零焦虑”用车环境的基础上,锐界L还以“一车胜多车”的实力,满足消费者对于高品质出行的进阶需求。

它的长宽高分别为5000/1961/1773mm,轴距长达2950mm,相较现款锐界PLUS而言,长度加长122mm,轴距加长100mm,尺寸上的优化,对外展现的是气场,对内体现的是宽敞。

而且相较于现款锐界PLUS,锐界L更有豪华SUV的派头,它的外观设计遵循化繁为简的思路,配合5米车长,整体观感大气简约,流畅硬朗的线条贯穿车身,与颇具雕刻感的型面相映衬,勾勒出兼具雅致与气场的轮廓。这身“派头”,无论你是出席商务场合还是用于家庭出游,亦或是彰显个人性格,都不会显得违和,这是我对锐界L“一车胜多车”的“表面”理解。

从深层次的角度来看,锐界L“一车胜多车”的内涵,更多的是体现在它的“全能”上,即在舒适性、便捷性、实用性上保持高水准输出。

近3米长的轴距,为锐界L的空间设计创造了相当充沛的发挥空间,它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这种布局形式不难做到,难的是让每一排用户都能享有相同品质的乘坐体验。

第一排就不用赘述了,没有一款SUV会在前排空间上露怯。锐界L更值得一说的是二排与三排。

具体来看,二排的最大膝部空间、最大腿部空间、肩部空间分别为256mm、1190mm、1529mm,达到超越同级的水平,在此基础上,锐界L搭载了双悬浮式头等舱座椅,采用高级Dinamica材质,无论是质感还是包裹性都很出色。与此同时,这套座椅最大可向后调节到41°,靠背和大腿的夹角也达到了105°,这些参数保证了每一个乘坐者都能找到最舒适的坐姿,如果选择零重力模式,用户则能获得悬浮云端般的体验,压力与疲惫都能得到舒缓。

此外,这套座椅还配备了通风、加热、独立温区控制、无线充电等配置,进一步满足用户的现实需求。如果只是四人出行的话,那么锐界L前后排的配设相当于为每个乘坐者搭建了一个“豪华头等舱”,不仅悦人悦己,就算是接待重要客户,也不会失了体面与排场。

如果出行人数超过四人的话,锐界L也不会让任何一个人受到委屈。其第三排座椅空间达到1414mm,避免了多人拥挤的局促,再加上第二排支持超长滑轨调节,乘坐者可以根据各自的身高、身材,选择合适的座位,再利用滑轨调节,留出二、三排乘坐者都感到舒适的空间。至于进出,也无需二排用户刻意调试座椅,甚至下车,因为二排通道即使是最窄距离,也有200mm,可翻折座椅扶手又进一步让通道扩容,第三排用户进出比大多数7座SUV方便得多。

对战汉兰达,更胜一筹

以锐界L合资大7座混动SUV的定位来看,今后它上市后将不可避免地与汉兰达对战。

目前锐界L还没有公布价格与具体配置,因此我们无法将二者进行详细的横向对比,但根据现有产品信息,在某些维度还是可以比较一二的。

比如说空间方面,汉兰达的轴距(2850mm)较锐界L而言少了100mm,并且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受此布局形式的影响,其第二排座椅就无法像锐界L这样采用独立式设计,腿托、零重力模式等舒适性功能亦缺席,整体体验大打折扣。再看第三排,根据此前的实际体验,汉兰达第三排座椅还是相对局促、比较“挑人”的,不如锐界L宽敞,而且第三排用户进出势必要影响到第二排用户,灵活性与便捷性还要再扣几分。

在动力方面,汉兰达双擎采用了2.5L自吸+电机的混动系统,最大功率183kW,总体而言还是重节油轻性能,如果仅从账面数据来看,锐界L的油耗与汉兰达双擎相差不大,但动力会比它更澎湃,具体情况需要开上实车试驾一番。

在配置方面,目前已知锐界L比汉兰达多了ANC主动降噪、手机无线充电(前后排)、二排座椅通风等,实用性更强一些。

饶是如此,汉兰达在大7座SUV市场的号召力以及超高保值率,仍旧值得锐界L重视,接下来就看它如何打好价格与配置的组合拳,以高价值优势从汉兰达以及其他大7座SUV手里抢市场。

写在最后

虽然从时间点上看,长安福特的混动解决方案来得稍微晚了一些,但“赶早不如赶巧”,锐界L并没有盲从前人的步伐,而是走出自己的独特路线,大马力E混动、2+2+3魔变座椅布局、双悬浮式头等舱座椅等都是它的差异化竞争优势,这些卖点为锐界L塑造了大7座混动SUV “L”级价值标准,很好地回答了“消费群体在人生进阶期需要一台什么样的车”这一问题。

据悉,锐界L有可能在4月份上市,如果定价与配置给力的话,它必将成为长安福特的全新增长极,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