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藏不露!最低15万就能买到这4台带“底盘黑科技”的座驾

2023年02月25日 09:22:02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如今的新车都可谓用了很多下本的配置,比如内饰部分的曲面双连屏、女王副驾,又比如功能部分的进阶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许多人买车的时候总会挑得眼花缭乱。但正本清源,绝大多数人买车不过是为了日常代步及偶尔出远门,舒适好开才是关键。

而提升舒适度的关键,除了空间大小、内饰用料选材、座椅填充物厚度和贴合度的设计,就看工程师们调校底盘的功力了。实际上,随着科技的进步,电磁悬挂这项和舒适度关系密切的配置,已经开始逐渐下放至许多20、30万级别车型中,甚至还可以20万以内预算买到。话不多说,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凯迪拉克CT5

电磁悬挂配置:2022款 28T 尊贵型及以上

厂商指导价:32.07万元起

凯迪拉克CT5凯迪拉克品牌为了错位竞争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拿出来的车型,即使不加长,2947mm的轴距长度也能够充分保障后排空间,加上用料考究的内饰,凯迪拉克CT5的确能收获不少拥趸。

凯迪拉克CT5使用的是MRC (Magnetic Ride Control)电磁悬挂,虽说仍使用弹簧提供支撑力,但减震筒内部改为了磁流变液,可通过电控磁场来灵活调节磁流变液的粘度,能1000次/秒的高频率控制电磁减震器的阻尼,有效减少车身弹跳。

只不过,想要电磁悬挂,就只能购买凯迪拉克CT5中配28T 尊贵型及以上车型。而综合来说,指导价比入门级车型贵了4万元左右的28T 尊贵型性价比也是最高的,不仅有电磁悬挂,还有更全面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方向盘加热、电动座椅记忆、车载负离子发生器、限滑差速器甚至Brembo刹车系统。

理想L7

电磁悬挂配置:2023款 Air

厂商指导价:31.98万元

理想L7可谓是大5座中大型SUV 中的“卷王”,空间、配置都优势不小,而Air车型相比高一个配置的Pro车型更换了电芯品牌,同时由空气悬挂更改为电磁悬挂,却足足便宜了2万元。

实际上,作为中大型SUV的理想L7也不得不使用电磁悬挂,毕竟2450kg的整备质量,普通悬挂没有一定的调校功力根本没办法驾驭,更何况理想L7还是一台面对家庭用户的车型,对舒适度要求高。所幸,理想L7 Air车型实际的乘坐体验还是符合预期的。

有意思的是,比起理想L8抢的是丰田汉兰达的潜在消费者,理想L7不仅能对传统中型燃油SUV形成降维打击,目标更对准了一些二线豪华品牌的潜在消费者。毕竟30万元出头的预算,理想L7能给你宽敞的空间、实用的驾驶辅助功能、丰富的娱乐系统。

别克君威

电磁悬挂配置:2023款 GS 尊贵型

厂商指导价:24.98万元

君威属于中级车,比起在空间和内饰上做文章,君威更侧重运动性,最大输出174kW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亮点不少,搭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之后,官方0-100km/h加速成绩仅为7.1秒,因此毫无意外,君威的潜在消费者平均年龄都不算太大。

君威搭载的是CDC(Continuous Damping Control)主动液力悬挂,减震筒内仍然使用普通液压机油,但通过电控液力阻尼调节阀,辅以车身加速度传感器、车轮加速度传感器、以及横向加速度传感器等传感器的数据,这套电磁悬挂也能很好平衡舒适度和运动性,甚至在紧急制动时,由于悬挂阻尼强度的提升,还能控制车身前倾的姿态并缩短刹车距离。

当然,电磁悬挂仅在顶配的君威GS 尊贵型上出现,与此同时,升级的部分还有运动外观套件、Brembo高性能四活塞刹车系统、自动驾驶辅助系统、HUD抬头数字显示功能、车载负离子发生器等,整体还是物有所值。

星途瑶光

电磁悬挂配置:2023款 400T 四驱优享版及以上

厂商指导价:17.48万元起

星途瑶光号称20万预算能买到40万元的体验,搭载了集成加热、通风、电调腿托、头枕音响等功能的前排座椅,女王副驾更增加了电动脚托以及5种模式背部气动按摩,24.6英寸的曲面双连屏也很亮眼,雄狮生态5.0系统和高通8155芯片配合很好,甚至还有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功能。

星途瑶光的舒适性不仅得益于电磁悬挂,还有双层静音玻璃和来自米其林/固铂静音轮胎进一步优化细节,飞鱼底盘的全场景智控四驱系统表现也很出色,无论交叉轴还是麋鹿测试,星途瑶光都能做得很好。

当然,星途瑶光尽在四驱版本车型配置了电磁悬挂,对比400T 两驱奢享版和400T 四驱奢享版,1.5万元的价差,差距基本就是电磁悬挂、适时四驱系统,以及升级的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而入门级的400T 四驱优享版则少了第二排座椅电动调节、第二排座椅加热、后排独立空调、后排隐私玻璃、负离子发生器等细节,整体也能接受。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