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场房车露营全产业链的盛会开幕,2023年上海首场A类房车展来了

2023年02月25日 11:03: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2月24日,上海迎来了2023首场A类房车展!由路程网x房车行主办的第十六届上海国际房车展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此次房车展主题为“新时代!新征程!新机遇”,为期3天,从2月24日至26日。

同时,在开展的三天内将陆续举办各个行业论坛和分享会,包含2023上海露营高质量发展论坛、第三届中国房车年度技术论坛、第八届RV房车/旅行达人分享会,为房车露营行业提供了一个交流讨论的平台,也构造了一个全产业链盛会。

此次上海国际房车展场地规模约为30000平方米,共有上汽大通原厂房车、隆翠房车、戴德房车、宇通房车、信旅房车、爱旅客依维柯江铃集团等百家厂商参展,展出产品分别来自国内外的数百家知名房车品牌携近千款经典/特色车型及大量房车配件、户外用品、露营装备等产品,展览会上不仅仅可以看到最新的自行式房车、拖挂式房车,还能看到很多新型的帐篷、探顶户外移动厨房等符合现代外出旅游需求的产品。

据主办方路程网x房车行的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房车展无论从规模上还是质量上或者是品类上,较以往几届都有一个全面的升级,场景更加多元化、更偏向于多人出行的当下,也更适应了后疫情时代的房车露营爱好者的各种需求。

在欧美国家,房车行业发展比较蓬勃,2020年房车千人保有量分别达到30辆、15辆,但是我国市场千人保有量却不足0.2辆,2022年,美国房车销量为493268辆,我国的房车销量为11391辆,从数据差距上看我国的房车市场发展潜力巨大。但目前消费者对房车产品较为陌生且房车露营意识不强仍是未来的增长瓶颈。

对比乘用车,房车的普及率远远不够,所以归根结底需要增加房车产品曝光度,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了解获得体验房车的机会,才能使房车市场实现可持续增长。

为此,类似由路程网x房车行主办的房车展就是推动房车露营发展的一个有效平台,普及房车知识,传播房车文化,也为全国各地的房车露营爱好者,提供了释放房车消费需求的房车露营全产业链综合平台以及一站式采购体验。据悉,路程网x房车行是专注于自驾游与房车露营,从事房车、自驾游、露营及泛户外文化传播的平台。

结束语:对比欧美国家的房车露营发展情况,再加疫情之后,对于出行消费大升级的背景下,以及我国人口的结构改变,之后我国的房车露营产业将会由一个稳步提升的局面,相信未来房车旅行成度假“新宠”,露营经济或拉动房车市场销量回暖,当然这需要有更多的房车露营文化的传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