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艾瑞泽5 PLUS外观耐看,空间够用,配1.5T发动机,都有哪些优缺点

2023年02月25日 16:01:04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说到10万元以内的轿车,在以前大部分人会选择大众新桑塔纳、新捷达丰田威驰等合资入门级产品,觉得品牌知名度高,后期小毛病少,而随着自主品牌的进步,这个价位的国产轿车无论是配置、用料、安全性以及动力等方面,都更有优势,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可国产汽车,今天我们要说的主角是--奇瑞艾瑞泽5 PLUS,来看看它都有哪些优缺点。

艾瑞泽5 PLUS的指导价格为7.89-9.99万元,提供了1.5L和1.5T动力版本供大家选择,红涛要介绍的是8.49万元的2021款 小泽 1.5T CVT型PLUS,目前4S店内有6000-10000元左右的优惠。

首先外观方面,前脸采用了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为横幅饰条填充,第一眼给人感觉稍显普通,但是能符合大众审美,大灯配有透镜,眼神中流露出一丝凶狠,远近光为卤素光源,前包围两侧设计了LED灯带。

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80*1825*1490mm,轴距为2670mm,属于紧凑型轿车级别,从数据上可以看出来,1825mm的车宽还是比较抢眼的,车身采用了上扬双腰线,使其有了向前冲刺的运动姿态,不过由于腰线过于上扬,导致尾部看起来会翘得太高。

尾部较为饱满厚重,带有CHERY标识的熏黑饰板与左右熏黑尾灯结合在一起,形成了贯穿效果,只是中间部分不能点亮,两侧灯组点亮效果还是挺好看的。

来到前排,中控台微微偏向驾驶者一侧,各种功能操作起来触手可及,上部分使用了搪塑软性材质覆盖,中间部分应用了烤漆面板和金属拉丝面板,并加入了红色装饰条,虽然触感比较硬,但看着比较上档次,平底运动型多功能方向盘尺寸略大,但有着真皮包裹。

艾瑞泽5 PLUS 2021款 小泽 1.5T CVT型PLUS,配备了10.25英寸中控屏、10.25英寸液晶仪表、无钥匙进入和启动、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胎压显示、ESP车身稳定系统、疲劳驾驶提示等,但是只有2个喇叭,前排听音乐还行,但声音小了后排听不清,声音大了前排又有些震耳朵,另外车机系统功能比较少。

前排座椅对身体的包裹感比较好,身高1.74米的乘客坐进后排,腿部空间有2拳左右的距离,头顶空间有4指的富余量,座椅软硬适中,地板中间的凸起不高,并排坐满3名乘客的话,横向空间也比较充足。

再来说说动力部分,搭载的是四缸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6马力,最大扭矩为23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模拟9挡的CVT变速箱,日常行驶动力输出比较平顺,加速也有着一定的爆发力,方向盘指向比较精准。

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在城市路况下,底盘的滤震性可以,悬架对车身的支撑到位,但是经过减速带和烂路的时候,能感觉到悬架很硬,虽然路感清晰,可车内乘客很颠,走一些不好的路面胎噪明显,车速超过70之后,前排噪音控制还凑合,后排乘客耳朵旁已经有胎噪和风噪混杂在一起嗡嗡的噪音了,车速超过了100之后,前排噪音也会变大,后排乘客耳朵就比较难受。

结语:艾瑞泽5 PLUS 2021款 小泽 1.5T CVT型PLUS,这款国产轿车的悬架很硬,隔音一般,但人无完人,车无完车,它的外观耐看,空间够用,驾驶感受也能让人满意,在同价位的车型中,已经是很不错的了,作为家用没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