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阿特兹员工活动价最低12.15万,网友:没多大兴趣

2023年02月25日 20:2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网上传出了马自达阿特兹的员工活动价格,市场指导价是18.98万元的阿特兹2.0L蓝天豪华版,员工活动价只需要12.15万元。19.98万元的2.5L蓝天运动版,员工活动价12.79万元。售价21.88万元的蓝天尊崇版,员工活动价14万元。

不少网友看到这个价格之后都很羡慕马自达的员工们,12.15万元买B级车确实不贵了。但是网上也有不少人说,即使就按照这个价格推向市场,也没有兴趣了。那这是为什么呢?

【阿特兹已经快停产了】

阿特兹这款车上市的时间是2014年,已经9年没有换代了,其产品力早就到了该换代的时候。虽然在2017款车型上市的时候经过了中期改款,但是现也已经没有什么市场竞争力了。如果对于其它汽车品牌来说,这样长的周期,早就应该换代了。但是对于马自达这个小品牌来说,换代的速度严重滞后。

目前网传换代的阿特兹会采用6缸,后驱的布局。对于这个传闻我是持保留意见的,在新能源时代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的时候,推出6缸发动机还有多少意义呢,

【即使降价,阿特兹也没有性价比?】

如今中的中型车市场,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别说阿特兹了,就是主流的一线品牌车型也在疯狂的降价,比如迈腾,帕萨特的最低配车型,裸车也就是14万左右。二线的合资品牌价格更低,比如说索纳塔,起亚K5,迈锐宝XL。甚至很多全新的中型车上市的时候价格已经跌破了15万,比如说雪铁龙凡尔赛,14.37万起步,都非常有性价比了。

所以别说阿特兹是有员工活动价这么低,哪怕它是市场价这么低,可能对于用户的吸引力都不大了。更何况2.0L动力的阿特兹,只有158马力,202牛米,动力性能并不强。

【品质的余波,依然在阿特兹身上徘徊】

阿特兹最严重的问题就是异响,当年从用户大量的投诉来看,发现异响的位置不固定,有的用户表示车上多个部位,比如B柱、天窗、遮阳板、顶棚、中控等地方都会发出声音,有的则提到车上有异响,但无法确定声源。对此官方还给出过声明,表示经过维修,绝大部分车辆可消除或明显减轻异响,但个别车辆由于车况复杂,可能出现复发情况。对此,将按照汽车三包规定保障用户权益。

但时至今日,已经2023年了,在车质网上用户关于阿特兹异响的投诉就一直没有停止过。可见当时马自达当时对阿特兹进行的维修,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并没有得到彻底解决。

作为一个20万元级别的中高级车,阿特兹深陷“异响门”,问题一直无法解决,这令马自达的品牌形象在消费者心中不断下滑。也才有了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合并的事情发生。

马自达最大的问题除了产品品质以外,也没有抓住中国新能源时代的浪潮。而在设计上,马自达一直是在线的。然而即将上市的CX-50把原本很好看的设计,变得非常硬朗,失去了过去马自达流线的感觉。而且新车先期还将会推出2.0L/2.5L版车型,匹配6AT变速箱。这个时代6AT变速箱已经拿不出手了。而2.5L HEV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也不是插电混动,与丰田混动定位重合,依然不能享受国家新能源政策,所以马自达在中国的再发展,依然不好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