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马员工拉横幅讨薪!资金易得,人心难求

2023年02月25日 20:23: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众所周知,造车是很烧钱的。目前中国市场的头部造车新势力公司,不仅需要不断融资,哪怕是现在销量还说得过去的蔚来,理想,小鹏,也依然处在亏损中,没有实现盈利。就更别说处在危险中的威马汽车了。

而且一旦资金链出现问题,就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各种问题就会集体爆发,一旦倒下就很难再站起来了。

自去年10月份威马曝出高管降薪之后,像多米诺骨牌似的恶性循环接踵而至。没有月销量的公布、没有新车的信息、部分城市关停了门店、零部件停止供应,甚至连客服电话都很难联系上人工服务。用户体验已经变得很差了。

而到今年前不久,在威马汽车的沟通信中,也承认了威马目前正值困难时期,正努力开展复工复产工作,将自2月25日发薪日起实施,各部⻔根据业务安排确定先行复工复产人员名单及实际工作安排,公司尽最大可能保障复工复产人员的薪资待遇。

但即使威马汽车已经在努力恢复了,依然有不少的威马员工,进行讨薪维权。其中博主@李如花同学公开在线向自己的任职公司“威马汽车”进行讨薪。引起了很大关注。

博主@李如花同学表示自己在接到口头“主动离职”的通知之后,公司企业微信、企业邮箱、企业WE+系统界面,全面瘫痪(具体原因未知)。

并且从2022年11月起,员工社保+公积金一直处于拖欠状态。且个人部分已经由公司代扣缴,但并未上缴到社保账户。自2023年2月起,企业未经员工同意的情况下将社保主体进行更换。

图注:博主@李如花同学 在线向自己的任职公司“威马汽车”进行讨薪

从很多员工在威马汽车大门口拉横幅维权来看,对威马汽车处理员工离职不满的人,还有很多。而且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的微博下面也已经沦陷,有疑似威马汽车的员工表示,社保公积金都拖欠了几个月,离职的被迫签自愿放弃公积金欠缴部分。个人部分已交的公积金至今也没退,逼迫员工离职,签的经济补偿也额没有按时给。

图注:威马汽车CEO沈晖微博下留言

当然还有更多的评论是来自车主,他们说能不能把车给修了,车抛锚之后,400打不通,4S店也不管,这是什么服务态度!

因此,目前对于威马汽车来说,已经处在十分危险的境地了。不单单是融资困难,而且从员工到车主都有很多不满情绪。对于威马来说,现在即使能够顺利融资,复工复产,但是员工们不知道还有没有100%的斗志愿意与威马一起前行,渡过难关。车主还愿不愿意继续支持威马汽车,这都是问题。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非常内卷的当下,如果失去了人心,那再多的资金,估计也难以让威马汽车继续顺利发展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