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轩逸7.98万、威朗优惠4万,这些A级车不比秦PLUS DM-i香?

2023年02月25日 21:29:04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合资A级车正通过价格手段,向自主品牌的崛起发起反击。

撰文丨HAO

责编丨six

设计丨PinZow

近日,比亚迪推出了指导售价9.98万元起的新款秦PLUS DM-i车型,引起了市场强烈的反响,一方面这是首款将售价打入10万元以下的混动A级轿车,另一方面则是因为高性价比,极大地影响了合资A级轿车的竞争力。为此,不少合资A级车都作出了“反击”,降低车型售价,以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像是以下的这几款车型。

东风日产轩逸经典

参考优惠售价:7.98万元起

轩逸向来是轿车市场的销量龙头,眼见秦PLUS DM-i打出“低价牌”,不想被“夺位”的轩逸,自然也要给出足够的“诚意”。据悉,轩逸经典入门版本的售价已经降至7.98万元,更为夸张的是,面对如此低价,厂商甚至还给出两年8万元的免息政策,对于消费者而言可谓充满吸引力。

虽然售价水平不高,但入门版的轩逸经典依旧有着不俗的产品力,其外形承袭了上一代轩逸车型的设计,相当耐看,日产标志性的“沙发式”座椅在轩逸经典车型上也有所延续,长时间乘坐都不会出现疲惫感。更重要的是其搭载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最新款轩逸使用的是同系列,仅功率调教略低一些,足以满足日常通勤出行需求,并有着不错的燃油经济性。略显遗憾的是,入门版轩逸经典并没有配备中控屏幕和倒车雷达,会影响使用体验,但可通过后期加装,算是瑕不掩瑜。

别克威朗

参考优惠售价:8.89万元起

提到高性价比的合资A级车,哪能漏了别克威朗。威朗定位于A+级轿车,定位较轩逸、卡罗拉等竞品高了半级,尺寸、做工、用料都更具优势。同时,该车刚在去年下半年完成改款升级,有着不错的新鲜感。更重要的是其终端优惠力度,目前参考的优惠幅度达4万元,指导售价12.89万元的入门版本折合仅需8.89万元,性价比甚至比上述的轩逸经典更高。

除了上述提到的优势外,动力也是威朗的一大亮点。该车全系标配1.5T发动机+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能输出184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250牛·米的峰值扭矩,仅需7.7秒即可完成0-100km/h的加速,比影豹、思域等车型更强,且售价更低。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别克威朗会是不错的选择。

起亚K3

参考优惠售价:9.28万元起

与比亚迪秦PLUS DM-i“前后脚”上市的起亚新款K3同样有着不小的优惠力度。新车的指导售价为11.29-14.39万元,但上市之后便给出了2.3万元的终端优惠,入门版车型折合裸车售价为9.28万元,作为一款新款车型,能给出这样的优惠力度,可谓非常有吸引力。

相较老款车型,新款起亚K3最主要的变化是对外观和内饰配置的升级,令整体看起来更年轻、更科技,这也是时下消费者所追求的。同时,作为合资品牌,起亚K3有着更高的品牌号召力与保值率,即便日后转手也无需担心售价。起亚K3共提供1.5L发动机+CVT变速箱、1.4T发动机+7DCT变速箱两种动力组合,两种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15马力和140马力,看重性价比的选前者,追求动力性能的选后者。

奥迪A3

参考优惠售价:14.82万元起

假如觉得上述几款车型的牌子“不够响”,不妨看看奥迪A3。作为一款豪华品牌的入门级轿车,奥迪A3不仅有着响亮的品牌知名度,还有出众的车型设计,丝毫不会给人廉价感,但是在售价上却非常“亲民”。奥迪A3的指导售价为20.31-25.13万元,目前的终端优惠幅度在5.4万元左右,入门版车型售价折算下来还不到15万元,与合资A级轿车售价接近。奥迪A3能有这样的优惠力度并不意外,要知道,上一代车型在换代末期时,甚至给出了13.5万元的终端优惠售价。不过,大幅度的终端优惠并不会对其保值率产生明显的影响,上一代奥迪A3目前的二手车售价依旧在13万元左右徘徊,可谓相当保值。

奥迪A3目前在售的共有两厢和三厢版本,其中两厢版是没有经过加长的,而三厢版的轴距是加长了50mm。因此,更推荐追求原汁原味操控的消费者选择两厢版本,想更好地兼顾家庭多人出行需求的用户购买三厢版本。动力则是全系皆为1.4T发动机+7DCT变速箱的经典组合,能输出150马力的最大功率,有着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和可靠性。

上述几款车型都有着不俗的产品实力及品牌影响力,如今加上终端优惠,令车型有着更高的吸引力,对此感兴趣的朋友可多加关注。当然,秦PLUS DM-i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但由于销售火爆,部分地区会出现较长的等车周期,心急的朋友也不妨看看上述的合资选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