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张扬和沉稳其实不矛盾?试驾本田ZR-V致在e:HEV

2023年02月26日 09:33: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日前,广汽本田ZR-V致在2023款上市,主推油电混动e:HEV版本车型,共有4个配置,售价区间为17.99-22.89万元。i-MMD混动系统是本田的一大技术标签,ZR-V使用2.0L发动机,搭载了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开起来如何呢?小编分享一波印象感受。

外观方面,ZR-V是本田车系中非常独特的存在,去年燃油版上市的时候就引起了不少车友的讨论。所以,今年再看e:HEV版本,倒也觉得熟悉很多。仅看前脸,新车的中网格栅和燃油版还是有明显不同。

新款新增的“天澈蓝”非常清新,不过本次试驾实拍的车型是一款白色车。蓝色的LOGO和尾部的标识能够看出它的混动身份。

尺寸方面,ZR-V介于缤智和皓影之间,车长为4568mm,轴距为2655mm。从空间体验来看,满足小家庭的日常代步所需完全没有问题。

内饰算是ZR-V的一大特色,尤其是“马鞍形中央扶手”很是别致,换挡区域是混动车型的按键式操作。中控台的设计均为最新样式,10.1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幕算不上很大,但足够醒目清晰。本次试驾一路上均是车机导航,定位精准、语音播报简明清晰,最新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车机系统总体还是做到了与时俱进。

ZR-V的驾控质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本田的动力性有口皆碑,ZR-V致在e:HEV使用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5kW,最大扭矩182N·m,电机最大功率135 kW,最大扭矩315 N·m,系统综合功率149 kW。

除了充沛的动力,ZR-V的底盘调校也更偏紧实,运动取向更明显。城市路段试驾过程中,个人感受而言,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的反馈力度非常受用,加速减速都有着很舒服的线性感,转向手感对于女司机而言也非常友好。更小的转弯半径也是ZR-V的特色,掉头或者停车都显得更加灵活轻巧。

在竞争激烈的紧凑级SUV市场中,ZR-V的配置情况如何呢?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推出的1.5T燃油版基础上,本次除了e:HEV版本还新增了一款科技版,售价为16.49万,拥有全套的辅助驾驶功能(达到L2级)、全速自适应巡航、语音操控(全系标配)、手机APP远程操控(全系标配),功能上已经非常够用。

e:HEV尊贵版为顶配车型,拥有360°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四种驾驶模式(含雪地)、电动/感应后备厢(带位置记忆)、HUD抬头显示、前排手机无线充电、雨量感应式雨刷,主副驾驶位均为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带通风功能/记忆功能。值得一提的是,ZR-V e:HEV版的高配顶配车型还安排上了BOSE音响配12扬声器,以及10色氛围灯。

【写在最后】

如今的汽车市场是不断细分、不断内卷,虽然电动车大行其道,但燃油车和油混车型其实不乏拥趸者。本田的动力性、经济性和操控性拥有强大的口碑基础,这些体验上的稳定优势并非其它新品牌一朝一夕可以超越。ZR-V主打“好开”,而外表又极具个性,配置上也做到了与时俱进,其实很适合热爱驾驶、追求人车合一的年轻人。不甘平庸,但内心沉稳,这样的气质,你可喜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