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高,价格低,空间大!五菱缤果是压倒本田飞度的最后一根稻草

2023年02月26日 11:50: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以后小型车市场恐怕再也没有飞度的地位了!2022年本田飞度全年销量63182辆,其中比亚迪海豚以新能源“杀入”赛道,取得了巨大成功,而飞度的销量下滑,甚至顺带着本田汽车2022年在华终端销量也同比下滑12.1%。

如果说比亚迪海豚的价格比飞度高,用户可能还是在两者之间选择飞度的话。那么五菱缤果上市之后,恐怕是压倒飞度的最后一根稻草!

从尺寸方面,飞度除了车身长度更长之外,在轴距和车身高度上都没有缤果大。飞度轴距才2530mm,比缤果短了30mm。作为纯电动汽车来说,最大的好处就是电池平铺在底盘下面,带来更大的车内乘坐空间。飞度作为传统燃油车是不具备这种优势的。

而且缤果采用了前驱布局,因此后排的空间以及后备厢的空间都更大了。除了乘坐空间,五菱缤果的储物空间也值得好评。我们看官方公布的图片就能看出,它的车内空间利用率太大了。

你可能想象不到,五菱缤果采用了同级独有的下沉式设计,并且后排座椅还可以5/5比例独立放倒,整体放倒后最大容积能达到790L,这个成绩其实已经超越了市面上的大部分燃油中型车。实测能同时容纳7个20寸登机箱,这也就意味着五菱缤果的空间表现是能满足多场景的用车需求。车内空间利用率比飞度大多了。

不仅空间足够大,而且动力上也很强,新车提供两种动力版本和两种续航版本可选,其电机功率分别为30千瓦和50千瓦,续航方面分别为203km和333km。

为什么像海豚,缤果,可以迅速打开销量呢?首先是因为在小型车这个级别,用户买车就是代步工具,很少上高速,走长途,因此特别适合新能源车,即使里程不是很长,也能完全满足需求。这是根本原因。其次是小型车的用户们,追求务实,并不太在乎品牌,所以合资品牌没有明显优势,自主品牌也完全可以接受。

第三是自主品牌最近几年小型车的产品力确实不错,而且价格低,10万元级别,甚至更便宜,五菱缤果据说价格只需要7万~10万之间,性价比更高。

第四是合资品牌的小型车,飞度也好,polo也好,他们在国产的新能源汽车面前,价格高,配置低,空间小,劣势已经非常明显了,不符合用户需求。如果飞度能够像海外市场一样,配置很高的话,我相信不至于这么快就被用户抛弃。

所以归根到底,消费者选择哪一款车是产品力决定的。飞度过去销量高,也是因为产品力出色,经济实惠皮实耐用。而现在用户放弃飞度,也是产品力决定的,因为有了更好的替代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