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25.88万起,全系2.5L+6AT动力,马自达CX-8值不值得购买?

2023年02月26日 12:27: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最近几年随着国内消费者用车需求的不断提升,有很多家庭也增加了购车计划,尤其对于很多家庭用户来说,拥有一台空间宽适的中大型SUV车型早已纳入了家庭计划当中,今天我们就聊一聊在市场中关注度不错的马自达CX-8看看它产品力如何,接下来我们绝对其做一次全方面的解析。

先来看看消费者最关心的价格,马自达CX-8的售价区间为25.88-33.08万元,相比同级合资中大型SUV车型来看,马自达CX-8的售价还是挺实惠,而且整个车系均采用了统一的动力系统,不分高、低功率调校,车型版本之间仅仅只有配置和四驱系统的区别,因此,消费者不用为动力的高低做太大的纠结。而我们今天拿来解析的则是马自达CX-8 2019款 2.5L 两驱豪华型官方指导价为25.88万元。(也就是马自达CX-8的入门车型)

外观设计上,不可否认马自达品牌旗下的车型的外观设计均有着十分不错的视觉美感,而马自达CX-8的整车外观设计自然也不例外。前脸采用了马自达家族经典的魂动设计语言,多边形中网内加入了横向进气格栅,细节上加入了银色镀铬处理,让前脸更加有立体感。而左右两侧前大灯内部采用了LED远近灯光源配合犀利的造型和LED日间行车灯,嵌入灯组中的镀铬装饰条,大灯整体的造型浑然天成。

来到车身侧面,在马自达魂动理念下接近5米的车身依旧能有精致的流线,显示出了独特的运动感,这样的设计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是极其罕见的设计,而门板下方的内凹设计增加了车辆的层次感。而灰色金属样式的轮毂质感出色,尺寸为17英寸,配备的是规格为225/65 R17的前后轮胎规格。

与车头一样,马自达CX-8的车辆尾部依然遵循了家族式设计,一条贯穿尾灯的镀铬饰条不仅提升了车尾的辨识度而且还拉伸了整车的纵向宽度。而后尾灯的面积虽然不大,但看起来却十分精致,镀铬饰条直接延伸到了尾灯里,个人比较喜欢这样的设计元素,看起来透着一股灵气,同时敦实的后包围内则加入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设计。

底盘悬架方面,使用了同级车型中较为常见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结构,它的底盘调教扎实并富有韧性,没有一味的舒适性取向,对路面的细碎颠簸处理的干脆利落,在车辆转弯时也能很好地抑制侧倾幅度,值得一提的就是马自达CX-8的转向调教延续马自达一贯的操控基因,电子助力力道适中,保留一定的驾驶乐趣,转向虚位很小,路感反馈清晰。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55/1842/1733mm,轴距为2930mm,而马自达CX-8的尺寸参数在同级车型中也具有不错的优势。 身高176cm的体验者坐入前排之后将座椅调整好坐姿后,头部空间一拳四指,坐姿十分舒服,保持前排位置,坐入后排头部空间超过一拳,腿部空间超过2拳,第二排还支持前后移动以及靠背角度调节功能,保持第二排位置不变,第三排头部空间接近一拳,腿部所剩无几,可以通过移动第二排来扩展空间。

而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尾箱空间表现十分突出,放在同级中表现也是可圈可点,通过拉动扳手可将第二排放倒,此时后排会变成一张大床。这样的装载空间完全可以满足我们日常通勤时对车辆装载能力的需求。

内饰方面,可以看出内饰采用了简约时尚的设计语言,中控台横向的阶梯造型、多边形的空调出风口与手感出色的方向盘营造出来的氛围依旧带有着运动色彩。在用料方面也毫不吝啬不仅采用了大面积软性材质包裹,细节上加入了大量的搪塑材质包裹,细节上加入镀铬条与高亮黑烤漆进行装饰。

配置方面提供了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发动机电子防盗、无钥匙启动系统、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7英寸中控显示屏、蓝牙/车载电话、支持CarPlay、支持CarLife、车联网、Wi-Fi热点、自动空调、后排独立空调、后座出风口、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配置。

动力方面,搭载了型号为PY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92Ps、最大功率141kW、最大扭矩252N·m,与之匹配的则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NEDC综合油耗7.8L/100km。这台2.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账面数据平平,和同级别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似乎有着“小马拉大车”的嫌疑,但实际驾驶起来却有着不小的惊喜,动力输出线性平顺,在市区起步和超车得心应手,并且燃油经济性优秀。

全文总结,以上就是我们对马自达CX-8的全面解析,相信大家对其应该有所了解。可以看出马自达CX-8的产品力还是挺不错的,相比市面上的其它竞品车型,它的特点表现也比较鲜明。例如,外观设计延续了马自达品牌一贯的时尚,同时丰富的配置也达到了该有的水准,而内饰做工和用料的细腻程度,以及空间和动力的出色表现都可以满足日常用车需求,还有实惠的售价区间,所以我们觉得马自达CX-8还是值得考虑的。

如果您预算在25万左右想购买合资中大型SUV车型,那么可以关注一下马自达CX-8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