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锐程PLUS,顶配才12万出头,1.5T坐拥188马力,不比轩逸香?

2023年02月26日 12:27:04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在家轿领域,10来万的买菜车,日系和德系一直都占据了较多比重,但随着国产自主品牌的崛起,在相同的价格区间,却能提供更多的配置和动力表现,也让不少认可性价比以及喜欢实用派的车主青睐。本期就来聊一台自主品牌里不错的家轿车型——长安锐程PLUS,看看它是否有性价比?

锐程PLUS入门版指导价才9.99万,顶配的车型12.29万,其定位就是10万级别的家轿车型。算上购置税和保险等支出,基本上落地下来全系包括顶配都不会超过14万,这样的价格优势,却能入手一台轴距2770mm的家轿,还是让人比较心动。

动力上搭载的硬件配置为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7挡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38kW(188Ps),最大扭矩300N·m,此台发动机燃油标号为92汽油,公布的百公里WLTC综合油耗为6.44L。

动力硬件位于车架的前端位置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前悬架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架采用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车身结构为承载式,从两侧的刹车结构来看,前制动采用通风盘式,后制动采用实心盘式,底盘部分整体配置、结构相对符合主流。

在设计语言方面,前脸造型整体风格较为科幻,采用无边界中网设计,中网结构为扩散状,内部放置有车标LOGO,两侧是分体式大灯,光源采用LED,由一条横置于中网上方的灯带连接,日间行车灯点亮后效果呈现弧形贯穿状,下唇造型扁平、干练,分体式导流槽采用刀片状设计。

锐程PLUS为一台紧凑型轿车,车身长度4800mm,轴距2770mm,而将目光转回造型部分,侧面的车身采用了时下主流的简约化设计理念,提供了不同的车身配色方案,并在车身侧面刻画有较多的流动线条进行修饰,腰线位于车门把手之上,发展趋势平直倾斜,车门下侧做有折痕点缀,车窗边框的饰条采用镀铬金属,并做有分色处理。

尾部的造型整体风格相对柔和,尾灯采用贯穿式设计,上方是车标LOGO以及所做出的扁平化扰流板设计,下方是车型的品牌等部分信息,而后牌照架的位置则较为靠近后保险杆部分,采用双出排气,统一做有刀片状设计元素在车尾部分,顶部有鲨鱼鳍装饰。

座舱的装潢整体质感表现比较不错,车内以黑色为主题,采用较多的软性材料对区域面积较大的部分进行覆盖填充,亦有硬性材料起到勾勒、点缀的作用,方向盘的皮质材料包裹的舒适性相对良好,造型为三幅式,支持多功能控制,座椅风格还算比较运动,采用仿皮材质包裹,顶配版车型版本会同时支持主驾驶和副驾驶座椅的电动调节功能。

采用12.3英寸的液晶中控屏和7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二者一同横置于操控台之上,采用悬浮式造型,为传统双屏布局,内部的车机系统支持手机APP远程控制功能,标配了智能遥控钥匙,支持GPS导航系统和导航路口信息展示,带有语音识别功能,可进行OTA升级,采用4G联网。

锐程PLUS的座椅乘坐感受还是比较舒适的,运动风格的座椅为人体提供了较好的支撑性,仿皮材质的包裹在透气性上还算比较良好,同时车内带有AR-HUD显示系统,驾驶时可感受的科技氛围相对明显,而坐高上,笔者176CM的身高,前排座椅的调整并不算费力,调整后入座,头顶部分留有约2拳的空间,换挡把手的抓握质感较为不错,顶配版车型带有可开启的全景天窗,出行体验会更具吸引力。

总结:锐程PLUS作为一台10万左右的家轿,还是实现了较为出色的性价比表现,造型整体符合当下审美口味,作为一家人的出行工具能较好的完成任务。而动力方面使用蓝鲸引擎+双离合变速箱,传动效率高,并且也有不错的油耗表现。悬挂结构也是前后独立悬挂,对于提升操控感受和乘坐感受都有一定帮助,车内乘坐空间表现不弱,还有OTA升级,后期具备一定的可玩性,你们认为这台家轿算是设计成功的产品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