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的新车来了,长近4米9,后排可“躺平”,明星周迅的同款座驾

2023年02月26日 12:27:05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周迅代言五菱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当时很多人就表示“三金影后”+“神车制造厂”的组合是绝配,两者的口碑可以互相影响。而在前段时间,周迅和五菱的关系又升级了,周迅成为了五菱新车凯捷混动铂金版的车主。

至于周迅为什么要选择五菱凯捷混动铂金版这款新车,相信核心还是新车吸引了周迅。因为周迅说过,家用车最重要的是舒服、好坐,尤其是第二排的座位。而且身为影后的周迅并不缺钱,想要买家用车完全可以选择丰田埃尔法别克GL8或其他车型,如果五菱凯捷混动铂金版没有自己的特点,自然也很难得到周迅的认可。

那么五菱凯捷混动铂金版有何亮点?结合这款车“SPA级大四座”的定位,其实就能分析出来。尺寸方面,五菱凯捷混动铂金版车长4875mm,轴距2800mm,和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

虽然定位中涵盖“大四座”标签,但是车内实际标配6座,只不过这款车的第三排座椅是“魔术座椅”,在放倒之后会隐藏在后备厢的地台下面,让车内变成4座。这样一来后备厢的空间增大了,最大容积达到1514L。出门露营时不用担心帐篷或其他物品没地方放;带娃出门时,后备厢也能收纳婴儿车。

隐藏第三排座椅后,也让第二排座椅有了长达560mm的前后调节范围,并且第二排座椅配备长290mm、可72°打开的电动腿托,还支持电动180°纯平放倒。将第二排座椅向后移动到合适位置时,可以将座背放倒、腿托抬起,长途旅行中觉得疲劳了,能在车内躺着睡上一觉,商务出行时需要养精蓄锐,也可以借助第二排的头等舱座椅休息片刻。

对家里有小孩的乘客来说,第二排的两个独立座椅则有“亲子座椅”的效果。这两个独立座椅支持前后左右四向调节,能横向平移160mm,让两个座椅紧贴在一起。在带小孩出门时,就能将座椅并拢,在保证小孩安全坐在儿童座椅的同时,还能方便家长近距离照顾小孩。

与此同时,五菱凯捷混动铂金版的主驾驶位支持10向调节和座椅加热,而副驾驶和第二排座椅都支持8向调节,均包含4向腰托调节。车内的座椅采用贴合人体工学的设计,座椅内部填充厚度达20mm的舒适性海绵层,长途旅行时在车内久坐也不会觉得累。

除了上述提到的魔术空间之外,五菱凯捷混动铂金版的混动系统,同样是这款车的特别之处。这套混动系统在中低速时以电动机驱动,因此起步时就能爆发出320N·m的最大扭矩,这也是电动机的特性所致。而且电动机的动力输出比涡轮动力平顺,噪音也比发动机小一些,城区内行驶的体验感自然得到优化。

当然,混动系统的另一个优势就是省油。这款车在城市路况下的油耗是4.75L/100km,比丰田卡罗拉大众朗逸等A级轿车还要省,每公里的油费成本只需不到4毛。

综上所述,在简单分析过五菱凯捷混动铂金版的核心产品力之后,能发现这款车打动周迅并不是偶然,车内的空间灵活多变,舒适性非常好。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这款车即将在2月27日正式上市,大家觉得上市价格会是多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