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总计超9.4万辆,宝马再度启动大规模召回,涉及多款纯电车型

2023年02月26日 18:12: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临近一年一度的315晚会,而在汽车临阵磨枪实施召回的车企也开始多了起来。其中在豪华车市场,宝马品牌在近日再度实施了大规模的召回,其中涵盖了多款新能源产品,引发不少消费者的关注。

日前,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即日起召回包含iX3(37197辆)、i3(18500辆)、i4(1985辆)、iX(2929辆)车型。

而召回的原因为,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因高压蓄电池控制单元(SME)微控制器电压监控阈值设定不合理,软件可能误判,导致车辆充电意外中断或高压系统关闭,极端情况下会造成动力中断,存在安全隐患。

此外还包含iX3、i3在内的共计33021辆,而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的行人保护警示音控制单元的软件信号处理逻辑存在问题,可能导致车辆在低速行驶或者倒车时无法发出外部行人保护警示音,增加行人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同时,还包含部分进口7系汽车,共计763辆。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前排乘客座椅模块控制单元的软件问题,可能无法识别座椅的正确位置,导致前排乘客的安全气囊不可用,存在安全隐患。

据统计,此次召回的车型总计超过9.4万辆,这也是继今年1月份召回超17万辆宝马5系以来,再次出现的大规模召回。而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召回的车型大部分为纯电动车型,这势必将进一步影响宝马品牌在新能源市场的口碑。

如今虽然说宝马品牌在燃油车市场依然能够保持一定的优势,但是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主销产品仍是集中在“油改电”产品上。根据相关数据统计,2022年宝马在纯电动领域的累计销量为41886辆,同比增长91.6%,其中宝马i3交付达13310辆,占比超3成。而宝马i3之所以能够取得还算不错的成绩,主要源于以价换量,据悉在去年年底其在终端的降价幅度已超10万元,这势必将影响产品的保值率和口碑。

虽然说目前宝马也推出了基于CLAR架构打造的宝马iX,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以及全新的底盘结构。但是该平台依然是基于燃油底盘二次开发而来的纯电平台。虽然说该平台兼容了ICE、PHEV、BEV多种动力模式,但是产品在性能上依然不占据多少优势。

而根据规划,宝马将在2023年推出包括新BMW iX1等在内的11款纯电动产品,并预计在2025年启用Neue Klasse电动车平台,率先应用于纯电动宝马3系的开发和生产,未来主要用于宝马品牌的豪华运动中型车研发和量产。而现如今,纯电动汽车市场的竞争已经更加激烈,不少品牌已经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届时宝马的全新车型能否保持优势,目前来看依然是个大大的问号。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宝马今年以来启动了多个产品的大规模召回,但是众多宝马5系和宝马X3车主反映的车机系统缺少车主手册中描述的远程升级和语音控制等功能的问题,依然占据着各大投诉平台的前列。有不少车主反馈,宝马官方和经销商之间一直在踢皮球,试图逃避责任,并未有效的解决问题,因此对宝马品牌感到很失望。

而在投诉持续不断、大规模召回频发、新能源市场乏力的情况下,也给宝马在2023年的市场表现蒙上了一层阴影。

(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