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集团加速电动化,雷克萨斯ES也要变电动车?

2023年02月26日 20:44: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先前一直有传闻指出 Land Cruiser 有望重返美国市场,近期据日经新闻报导指出,丰田原厂正考虑将 Land Cruiser 以及同集团雷克萨斯品牌旗下中大型轿车 ES 车系,皆推出纯电车型,可推测在这北美市场已加速电动化的潮流之下,有机会也可在 Land Cruiser 重返美国市场时,后续见到纯电车型。

纯电版 Land Cruiser 有望进入北美市场?

据日经新闻报导指出,丰田将在旗下富士松工厂产出纯电版 Land Cruiser,事实上,Land Cruiser 自 1951 年问世,其在越野市场中占有经典地位,不过因 200 系列的 Land Cruiser 自 2007 年推出,产品周期已于末期导致北美销售表现不如理想,而北美市场并未贩售 300 系列 Land Cruiser,导致在 2021 年于北美市场停止销售。在这不可逆的电动化浪潮,以提供纯电车型重新切入美国市场,可推测让 Land Cruiser 越野经典再现之意味浓厚。

丰田北美投资 25 亿美元建电池工厂,预计 2025 年投入生产

而北美丰田于 2022 年 9 月宣布将在北美投资 25 亿美元用于建造电池工厂,预计 2025 年开始投入生产,可知该项扩增投资无非就是要因应后续增加纯电车款的产能。丰田于 2021 年 12 月举办在线全球电动车战略记者会,并宣告将在 2030 年前投入开发 30 款纯电动车款,并宣布 2030 年达成全球销量 350 万辆电动车款目标,在北美市场已快速电动化之际,随着丰田集团新社长佐藤恒治接任,肩负集团加速电动化转型的重任,掌握北美市场势必是必须。

另外,日媒还指出雷克萨斯品牌旗下中大型轿车 ES 车系也将电动化,预计 2025 年启动生産,以现况来看,雷克萨斯旗下纯电车款选择并不多,事实上在豪华轿车市场早已掀起一波电动化大战,如奔驰旗下 EQ 大军继 EQS 之后也相继推出 EQE,早在 2021 年时,BMW 已确认预告 5 Series 会推出纯电动力,并且确认 i5 将于 2023 年登场,在轿车市场转型电动化早已开跑之际,雷克萨斯要将 ES 车系电动化,的确此消息也不无可能性,不过还有待持续追踪与报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