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教授QA|皮质座椅冬冷夏热 这些鸡肋配置真别浪费钱?

2023年02月27日 10:35:03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对于不是那么热爱关注汽车的普通消费者来说,选购汽车并不是一件易事,经常会遇到或大或小的问题,毕竟百花齐放、琳琅满目的汽车市场确实十分复杂。教授经常在公众号文章或私信上收到层出不穷的问题,那么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有啥购车小问题吧。

1.真皮座椅:虽然真皮座椅看起来是个高档次的配置,但其实其实际体验并不如织物座椅,冬冷夏热是真皮座椅改善不了的缺点,如果不在乎观感,选择织物座椅反而更加舒服。

2.方向盘/座椅电动调节:这项配置虽然十分便利,但由于大部分消费者的车子基本都是自己在开,从提车时调整好就没必要在调整,如果其售价不低,用用手动调节座椅也无妨。

3.后显示屏:在如今智能便携电子设备满天飞的今天,汽车上的后排显示屏的使用频率也并不高,而且在行车时观看车辆自带的显示屏也会提升晕车的概率。

4.自动启停:虽然自动启停确实能提升车辆的燃油经济性,但同时也会造成,再者就是,支持自动启停功能的电瓶也要比普通电瓶贵上不少,属于隐性消费成本。

相较于旧款车型,改动幅度不小的全新缤智在产品力上也将进一步升级,加上此前就有的庞大用户基础和口碑,热度只增不减。那么缤智目前在市面上有多少优惠?

目前,本田缤智的官方指导价为12.78-17.68万元,以教授所在的城市广州为例,2023款车型有着0.7-1.3万元左右的优惠幅度,丐版1.5L CVT精英版车型落地价大约在13.7万元左右,主流配置1.5L CVT先锋版车型的落地价在14.7万左右。而在北京上海等城市也同样有着1万元左右的优惠力度,落地价格则相差无几。

由于2023款缤智刚上市的时间不算太长,所以优惠幅度并不高。如果不在意新款缤智的升级,可以考虑一下2022款和2020款的旧款车型,其优惠幅度要接近2万元左右。

在燃油车时代,中大型车由于定位较高的原因,其售价往往比较高昂,但是随着新能源发展的脚步,一些自主品牌也逐渐推出了一些性价比不错的中型车,这是由于生产成本下降所带来的价格优势,那么目前市面上有什么纯电中大型车推荐?

汉EV作为比亚迪的首款纯电C级车,依然延续了其物美价廉的优点。

将近五米的车长加上接近三米长的轴距说明汉是一台名副其实的C级车,后排空间同样也能达到这个级别应有的水平,空间十分宽敞,即使是身形高大的成年人坐进后排依然有着不错的腿部空间。一米九的车宽也让汉EV的横向宽度十分不错,配合纯平的地板,后排坐满三个乘客依旧舒适。

作为一台高度智能化的自主品牌纯电车型,汉EV在智能化配置上也足够优秀。L2级别辅助驾驶、全速自适应巡航、540度全景影像、软硬可调悬挂以及遥控移动车辆等配置一应俱全。

其次在豪华感营造上,汉EV也丝毫不虚部分豪华品牌。中央触控显示屏、后排电动可调座椅靠背、加上质感触感出色的内饰用料以及纯电车型的NVH表现,绝对能反馈出远超这个级别的驾乘感受。

哪吒作为一个新生品牌,知名度并不算高,但也并不影响其旗下产品的高性价比表现。哪吒S作为哪吒目前的旗舰车型,在造型设计上有不少高级之处。

量产的哪吒S与概念车上的设计还原度十分高,犀利的灯组加上大幅度下滑的溜背车身,未来感满满,顶配版本车型还有剪刀门配置,拥有堪比超跑的回头率。

在哪吒S上也能看见大量的翻毛皮材质包裹以及木纹饰条装饰,加上科技感满满的四屏系统、NAPPA真皮用料、主流8155芯片、AR-HUD、激光雷达、多种主被动安全系统、自动泊车和电动四驱等高档次配置,堆料十足。

哪吒S除了纯电车型外,还提供增程版车型,为长途用户提供更好的选择。而且无论是增程器+后置单电机的增程版,还是后/四驱的纯电动版,其动力性能和续航能力都十分出色。

最后,欢迎有问题的各大小伙伴踊跃留言,在此文章底下的评论大概率都会上下一期《教授问答》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