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7.99万起您买吗?本田混动SUV上市 人称年轻小皓影

2023年02月27日 11:43:03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自2020年6月正式宣布“锐混动”联盟成立后,广汽本田加快旗下混动车型的布局,继雅阁、皓影、奥德赛、型格之后,又带来了致在ZR-V e:HEV。

近日,广汽本田ZR-V致在e:HEV迎来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指导售价区间为17.99-22.89万元。作为广汽本田首款搭载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的SUV,其针对发动机、系统控制单元等方方面均进行了升级,燃油经济性与驾驶体验相比汽油版车型更有优势,真正做到一款车可以满足两个愿望。

那么,新车对比燃油版车型还有哪些地方不同呢?闲话少叙,这篇文章一定有你所需要的。

当你看到致在ZR-V e:HEV第一眼,便能发现它与燃油版有差别不大,只是在细节之处有所调整。新车沿袭“刚劲而优雅的体块感”的设计语言,在诸多前卫且新潮的设计元素的加持下,使它成为广汽本田旗下最耀眼的SUV之一。

由于整个车头十分圆润,富有肌肉感的前机舱盖隆起设计进一步增强了刚劲的力量感,就像是车界肌肉猛男。

前脸采用“O”字型中网格栅,内部使用蜂窝状元素辅以点缀,两搭配侧狭长式LED灯组,显得格外吸睛。

下包围带有类似进气口的装饰件,富有运动感之余,辨识度更高。

车侧依旧是大家十分熟悉的老样子,凌厉的车身线条让整车造型更加凝练有致,传递出与众不同的个性气场。

新车定位介乎本田缤智与皓影之间,长宽高分别为4568/1840/1621(1611)mm,轴距为2655mm,轴距参数相比皓影要短6mm,这般参数对于一款紧凑型SUV而言,还是能够带来宽裕的后排空间。

车尾部分与燃油车基本一致, e:HEV专属标识和蓝色轮廓本田LOGO均出现在尾门,仿佛时刻提醒你这是一款Hybird车。

由于与型格同平台的缘故,新车内饰部分采用“simplicity and something”设计理念,化繁为简的设计风格,简约得来还具有实用性,还是那个熟悉的本田味。

10.2英寸液晶仪表+10.1英寸悬浮式大屏还是中控台的主角,在一定程度上为座舱增加了科技感,下方还保留着不少的实体按键,并没有应为科技感从而放弃实用性。

中控屏内嵌Honda CONNECT3.0智导互联系统,除了支持语音交互、车机导航、多媒体娱乐功能等以外、学习成本低和操作流畅性是它的一大亮点。

在肌肤能触碰到的地方,均使用大面积皮革进行包裹,不难看出该车在高级感塑造层面下足功夫。

安全配置同样也是它的亮点之一, Honda SENSING本田安全超感系统的加入,无论通勤、自驾,都能为消费者带来安全驾乘环境。

动力部分则与型格e:HEV一致,搭载了本田家族最新研发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该系统由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机所组成,发动机与电机最大功率为143Ps和135kW,与其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

更重要的是,得益于发动机具有超高压缩比、350Bar高压多段喷射等先进技术加持下,可实现世界顶尖的41%超高热效率,带来澎湃的动力之余还拥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

新车基于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平台打造,前后悬架分别为麦弗逊/多连杆独立悬架结构,天生就拥有良好的操控表现。

来到最后,相信会有不少观众想询问教授,新车哪款车型最实惠?接下来我们不妨来分析一下。

别看入门版是丐版车型,但是它的配置方面确实不低,其中包括矩阵式LED远近光灯、倒车影像、远程启动、织物座椅、7英寸仪表盘、10.1英寸中控屏等等,从这样的配置可以应付100%用车场景。

如果您对部分配置以及安全配置有所要求的话,那锐·领先版是个不错的选择,配备有织物/皮双拼座椅材质、真皮方向盘、十色可调式车内氛围灯、双区自动空调以及Honda SENSING系统等,与低配相比差1.5万差价,也算物有所值,确实值得教授推荐。

而锐·豪华版和锐·尊享版这两款次顶/顶配车型的配置是为了获得更好的用车体验,但至于这钱花得值不值得,是否值得购买则需要大家衡量一番。

综合来看,次低配车型便能够满足日常使用需求,是四款车型中最具性价比的一款,在乎性价比的用户直接选它准没错。若然您在乎豪华配置的话,闭着眼次顶/顶配车型准没错。

致在ZR-V e:HEV定位为紧凑型SUV,纵观国内紧凑型SUV领域,它所面临的竞争对手包括马自达CX-5日产逍客这两款车型。燃油经济性则是上述所提到的车型一大劣势,它们动力选择都比较单一,出色的油耗表现是马自达CX-5日产逍客所不可比拟的。

致在ZR-V e:HEV的优势体现在丰富的配置体验,宽敞的车内空间以及燃油经济性方面,这些都是它在竞品中脱颖而出的资本,也成为打动用户的关键所在。

马自达CX-5

售价区间:17.58-24.58万元

日产逍客

售价区间:15.49-18.89万元

继雅阁、皓影、奥德赛、型格之后,致在ZR-V e:HEV的出现将进一步完善广汽本田混动车型的产品矩阵,覆盖轿车、SUV以及MPV三大细分领域。从产品力方面来看,致在ZR-V e:HEV的表现还真不差,集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平顺的驾驶体验于一身,再加上亲民的售价区间,教授非常期待它上市后的销量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