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全新品牌发布!这混动SUV实力超强 价格有望20万内?

2023年02月27日 11:43:04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去年,中国新能源车销量同比增长了90%,但渗透率仅为27.6%,可见新能源市场依旧是红海,还有很大的潜力可以挖掘。其中的中坚力量会是15-30万元这个区间的车型,这与油车市场是相同的。

在这个价位的紧凑型插混SUV里,月销量过3万台的比亚迪宋PLUS可谓一家独大。而同为大牌的老对手吉利,虽然30万以上的高端市场有极氪在,但下面的几何却稍显乏力。

所以吉利推出了全新中高端品牌——银河,主攻15-30万元这个区间的插混和纯电领域,而几何则专注15万以下更入门的级别。银河的首款车型是L7,瞄准的就是比亚迪宋PLUS,将会在二季度上市交付,那么新车都有哪些亮点呢?

银河使用了新的品牌LOGO,车标从吉利的遁形变成了方型,辨识度不算高。银河L7是基于e-CMA架构打造,CMA架构已经广泛使用在吉利的油车上,而e-CMA则是电混专属架构。

既然银河L7瞄准的是比亚迪宋PLUS,那么参考后者的售价为15.48-21.88万元,新车主力车型的价格预计会在17-18万之间。

银河L7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4700mmX1905mmX1685mm,轴距为2785mm。这个尺寸与与比亚迪宋PLUS在同一水平,轴距比本田CR-V长一些。

新车的车漆提供了具有渐变效果的银河炫彩白,以及黑、灰、蓝紫色。

前脸造型是未来银河家族的设计语言,与吉利的车型都不一样。封闭式中网使前脸变得十分简洁,大灯是分体式设计,但上方的日行灯点亮起来并不是贯穿的样式。

银河L7车身侧面的造型与此前推出的博越L基本相同,整个车顶都使用了熏黑的设计,裙边也是大面积的黑色塑料。但没有使用时下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以实用性为主。

后风挡的面积比较小,后雨刷隐藏在了车顶的位置,下方突出的尾翼在较高的位置,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感。

尾灯点亮后的造型具有极高的辨识度,中间吉利的英文字母还可以点亮,保险杠的扩散器装饰十分动感。银河L7所有灯的底部都进行了熏黑处理,连车尾的字体也是黑色,细节满满。

银河L7的中控台有3块屏幕,液晶仪表的尺寸为10.25英寸,突出且向主驾倾斜的中控竖屏为13.2英寸,方便操作和读取信息。

放在较远的副驾屏幕达到了16.2英寸,以获得860mm的舒适观看距离。

车机系统搭载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底层技术使用了吉利收购魅族的FlymeAuto,而UI界面是银河N OS。

系统最大的亮点是语音交互和操作界面的反馈速度是业内顶流水准,卫星定位精度达到厘米级,可以期待一下。

银河L7能在90km/h的高速巡航时,做到对静止目标及时刹停,还支持跨层记忆泊车、高速紧急羚羊避障、低速探索穿越等功能,自动驾驶达到了L3级别。

AR-HUD的显示效果相当于25.6英寸,方向盘采用了不显运动的四辐样式,空调出风口放在了较低的位置,车门的开关整合在了门板的扶手上。

中央扶手的位置取消了实体按键,并采用怀挡设计,腾出了手机无线充电板和杯架储物格,但下方没有再进行挖空,也没有使用软的材质包覆。

由于屏幕占用了位置,所以副驾配备了同级唯一的顶置安全气囊。副驾座椅提供了腿托,以及加热、通风、按摩、理疗等功能,影院模式下,座椅会自动后移放并倒至35°。

银河L7搭载了新一代雷神电混技术,由1.5T四缸发动机+电机组成,匹配3 DHT Pro变频电驱,使用P1+P2方案,与星越L Hi·P不同。

这就做到了既能够辅助驱动,也能够独立驱动行驶。其0-100km/h的加速成绩为7.5秒,而在亏电情况下,平均油也能够达到5.23L/100km,最高续航过千公里。

新车主要竞争对手有:

比亚迪 宋PLUS

指导价:15.48-21.88万

哈弗 H6 新能源

指导价:15.98-17.38万

长安 CS75 PLUS 智电 iDD

即将上市

银河L7是新独立品牌的首款车型,与竞争对手用油车推出混动版不同,其摆脱了自家油车的影子,有着一定的新鲜感。而在产品上明显更强调年轻化,外观造型动感、3屏内饰女王副驾,理念更贴近新势力思维,体验和满足度都很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