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银河”之名 吉利宣告电动化“新纪元”

2023年02月27日 12:27: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在“风卷云”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国车企显然在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

11个月之前(2022年4月3日),当比亚迪汽车宣布自2022年3月起停止燃油汽车的整车生产时,兵哥相信,没有几个人能预判到2022年,比亚迪汽车会以186万辆的累计销量,“干翻”大众成为中国车企销量的“一哥”。

这就是机遇,也是风口。比亚迪凭借新能源汽车在中国车市的强势崛起,毫无疑问给中国车企尤其是中国品牌车企,带来了最佳的示范效应。接下来,将会有更多的中国车企,宣告自己在新能源汽车赛道的起跑、甚至起飞计划。

上周四,吉利汽车即以“银河”之名,宣告了自己的电动化“新纪元”。

当晚,吉利汽车在杭州亚运会主场馆以“智能电动,依然吉利”为主题,发布了“吉利银河新能源战略”,并正式发布了吉利品牌全新中高端新能源系列“吉利银河”,亮相了吉利银河智能电动原型车“银河之光”。同时,吉利银河首款智能电混SUV“吉利银河L7”也迎来全球首发,并开启预订。

此外,吉利还发布了吉利银河专属的电池安全技术“神盾电池安全系统”、吉利银河专属的新一代雷神电混—“雷神电混8848”、全新的汽车操作系统“银河N OS”以及天地一体化的银河智驾方案等技术成果。

吉利银河是吉利新能源发展的行动宣言,它汇聚了吉利全体系的技术力量、全球领先的智能制造体系、天地一体的尖端科技生态体系,必将引领中国新能源进入价值向上的第二发展‘新阶段’,将会给用户带来更安全、更自由、更高价值的智能出行体验。”

吉利汽车集团CEO淦家阅在吉利银河新能源战略发布会上表示,同时,他还为吉利银河立下了“Flag”——“吉利银河系列的每一款产品,都为打破边界、实现超越而来,都将在性能、智能、舒适、品质、安全上,超越最强者,刷新高价值。”

在接受采访时,淦家阅还强调,作为吉利品牌的中高端新能源序列,吉利银河拥有“新产品、新技术、新设计、新渠道、新服务”,是吉利汽车新能源战略的承载,也是吉利汽车全面新能源电气化转型和向新向上的标志。而正是在这个意义上,兵哥认为,吉利银河的发布,毫无疑问将是吉利汽车电气化的新纪元。

作为吉利品牌的全新中高端新能源系列,吉利银河采用了全新标识,将在2年内将推出7款产品,其中4款归属智能电混L系列,首款电混SUV银河L7、首款电混轿车银河L6将在今年二、三季度分别交付;另外3款归属智能纯电E系列,首款纯电产品E8将于今年四季度交付。

吉利银河两大产品序列,全部由原生智能电动架构打造,其中智能电混L系列采用吉利银河智能“电混”架构,覆盖A0级到B级智能电混产品;智能纯电E系列采用吉利银河智能“纯电”架构,覆盖A级到D级智能纯电产品。

同时,吉利银河的所有产品,都采用“银河之光”的设计语言,将跳脱当下市场上电动车设计的同质化路线。

渠道方面,吉利银河将有直连用户和代理经销两种模式,将上线全新APP,并引入全新体验和服务标准,仅售后服务环节就设立了247项新标准,全面升级用户体验。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范峻毅接受兵哥采访时表示,银河系列的渠道已规划650家,今年希望能建成350家到400家。

“渠道建店速度的快慢、布局是否合理,都经过慎重考量。渠道开发要拿数据说话,新能源TOP30的城市大约占了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的50%,围绕这些城市就要快速布局,针对TOP31-TOP100的城市,原则是优先发展,至于TOP100-TOP150及以下的城市,是稳步开发。”范峻毅表示。

除了银河系列之外,上周四吉利还同步发布了神盾电池安全系统、雷神电混8848,以及全新汽车操作系统“银河N OS”等一系列全新的新能源电气化技术。

吉利独创的“神盾电池安全系统”,不止预防电芯自燃,更构建起一整套基于电池,又融合了架构、整车、智控、云端的“无盲区”安全防护系统,能够通过“架构十宫格专利、整车笼式防护、快充安全无忧、BMS3.0‘电池医生’智控系统”等8重护盾,保障电池包Pack及电池模块等系统安全。

此外,神盾电池安全系统还行业首创深入到细胞层级的防辐射安全,避免了电磁辐射对人体健康的损害。得益于结构安全开发体系,吉利银河已率先实现30公里时速拖底冲击、20公里时速整车拖底都无损伤,解决了电动车因“托底碰撞”导致电池损伤和安全事故的致命问题。

全新升级的雷神电混8848,搭载的新一代雷神电混引擎B-Plus,在热效方面创下了44.26%的量产巅峰热效率,而且下一代热效率突破46%的雷神电混引擎也已处于验证阶段。

性能方面,雷神电混8848“三挡变频电驱”再度进化,是全球首个实现P1+P2双电机超频驱动的智能电驱,两驱综合功率达到287kW,后续还将发布综合功率达到488kW的超级性能版本;智控方面,雷神电混8848行业首发预测性能量管理系统,节能率最高可提升15%。

全新的银河N OS,则是吉利全栈自研的分布式操作系统。通过在架构底层部署更强的信息安全防护内核,该系统在自研芯片里部署国密算法,显著提升用户隐私保护能力。通过在系统层与全新语音引擎的联通,为用户带来了识别更准、全场景可见即可说、毫秒级响应的交互体验。在应用层,银河N OS带来了全新的UI风格和优美丝滑的银河微动效,可为用户创造浸润式体验。

在智能驾驶领域,吉利汽车基于吉利卫星的“天地一体”版银河智驾方案将很快推出。目前银河智驾在90km/h高速巡航时,面对静止目标可及时刹停;吉利星睿智算中心1天可以模拟10万公里的智能驾驶行为训练,结合智能网联专业试车场、实际道路测试,满足L3级全球认证标准。

吉利自研的厘米级卫星高精度定位模组,已通过车规级认证,通过融合吉利卫星通信、导航、遥感技术,该技术可实现精准定位永不失联。预计2025年,吉利将完成72颗低轨道卫星组网,届时吉利银河智驾将实现全球无盲区的定位能力。未来,吉利银河智驾还将率先量产跨层记忆泊车、高速紧急羚羊避障、低速探索穿越等领先科技。

作为吉利银河首款产品,吉利银河L7基于世界级e-CMA架构打造,长*宽*高分别为:4700*1905*1685mm,轴距2785mm,首搭神盾电池安全系统、雷神电混8848以及银河N OS三大重磅技术。吉利汽车表示,这款智能电混SUV将成为国内消费者20万级智能电混SUV的首选。

造型上,银河L7采用银河涟漪美学设计,并融合了光电科技,是同级唯一一辆全封闭式格栅的智能电混SUV。内饰上,银河L7搭载了银河自在座舱,10.25英寸仪表+13.2英寸中控屏+16.2英寸副驾屏+25.6英寸AR HUD,可实现四屏智能交互。

此外,银河L7还标配高通骁龙8155芯片,配置了50w无线充电、晶耀星环光幕氛围灯、隐藏式门拉手、头枕音响等智能科技。

值得一提的是,银河L7以百万级标准为副驾驶打造“女王级”奢享体验,副驾拥有630mm同级最大的腿部空间,座椅可放倒至125度,同时还配备了4向电动腿拖、infinity音响、座椅按摩理疗等。

动力上,银河L7标配雷神电混8848“三挡变频电驱”,全工况不失速;百公里加速6.9秒,支持弹射起步;百公里亏电油耗仅5.23L;CLTC综合续航里程1370公里,全部超越同级所有混动产品。

兵哥获悉,随着“银河”系列的亮相,吉利汽车下面的产品序列,也进行了全面梳理。未来,吉利银河将作为吉利品牌的中高端新能源系列,产品分为智能电混L系列、智能纯电E系列;吉利银河与吉利品牌下的“吉星”系列(由BMA、CMA打造的中国星、缤系等)、主打大众纯电产品的“几何”系列相互补充,满足燃油、混动、纯电各自细分市场的用户需求,银河系列则将主攻最主流的新能源市场。

在兵哥看来,此次吉利汽车产品序列的梳理,也是一次吉利汽车自主品牌朝着200万辆以上销量的重新定位与梳理。毕竟,前些年吉利汽车主品牌,已被领克、极氪等其它几个品牌淘得有点“虚”了。

编辑总结:

毫无疑问,吉利汽车以“银河”之名宣告电动化的新纪元,将带动至少几大主流中国品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重磅动作”。下一个可以期待的,也许是长安汽车的OX系列。毕竟正对风口,面对机遇,没有人愿意掉队。

事实上,吉利汽车在2021年11月即发布了“智能吉利2025”战略,提出集团旗下各品牌将在5年内推出超过25款全新智能新能源产品,不仅赶超主流合资品牌,而且还要保持中国品牌市场占有率第一。

但不承想,2022年就被比亚迪截了个“胡”。吉利“银河”系列的发布,能否为吉利汽车掰回一局,兵哥将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