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影豹2.0T:265马力,400牛米,不到20万?

2023年02月27日 12:33: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以往,合资燃油车的高动力版本售价较高,人们为了省钱,大多还是选择了中低动力的版本,可以说是委曲求全。好在,近年来国产车迎头赶上,在A级车的领域,已经能够提供相对实惠的高动力车型,例如吉利星瑞2.0T、长安UNI-V 2.0T等。近日,广汽传祺影豹2.0T版也和大家见面了,它除了有不错的性能数据,在形象上也可圈可点。

隔着屏幕,都已经能感受到它咄咄逼人的气势。和普通版本不同,2.0T的前脸中间多了一道贯穿左右的粗壮横梁。一般来说,这种割裂车头上下的线条很容易打破视觉平衡,令人不适。但影豹2.0T的这条横梁和本就犀利的大灯完美配合,加强了车头的力量感。同时,横梁在车头两端正好往下勾,和前杠处的黑色饰板相连,层次感很强。

实际上,从车头俯视,更能体现这条横梁的气势。它让车头显得更扁、更宽,多了些性能车的味道。而红色的R标,也在全黑中网的映衬下更为瞩目。

车身侧面和普通版的区别同样不小。全黑的细条辐大轮圈(据申报信息,应该为19吋)显得很有运动感,内部的橙色卡钳更暗示了它非等闲之辈。此前的影豹为了好看不惜用上卡钳罩这种不纯之物,2.0T版本终于配上了真多活塞卡钳,可喜可贺。另外,更加立体的侧裙,也使得它的比例更加协调。

从车尾看去,任何人都不会忽略那块大尺寸扰流板——原厂自带尾翼的家伙,又多了一个。尾灯组则采用熏黑设计,内部光源呈现双层结构。不仅如此,它的后杠也经过重新设计,两侧纵向布局的饰板、下方大尺寸的气流扩散器造型、四出排气等都为运动氛围添砖加瓦。

内饰部分,2.0T版本在原本略显斯文的双联屏的基础上,加入了红色UI,更有激情。除了常规的转速、时速、挡位信息外,还有换挡提示,同时增加五连仪表显示涡轮压力、机油温度、机油压力、水温、进气温度等参数。性能车的氛围,营造得不错。

由于主打运动,2.0T影豹配备了一体式运动座椅,能为肩部、腰部、大腿提供更好的支撑。其颈部镂空设计和头枕上的R标,看起来也有模有样。可以预见,它的车厢主打配色将为全黑,有助于专心驾驶。

据目前消息,该车的2.0T发动机可输出265Ps、400N·m,账面数据已经看齐德系2.0T高功率发动机。传动系统预计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前轮驱动。此前1.5T影豹的变速箱在激烈驾驶中多少有点招架不住,但愿2.0T版本能有更坚挺的表现。

影豹自从推出,一直有着不错的人气。它标榜运动,也确实在有限的成本内呈现了不错的运动性和可玩性,传祺的进步有目共睹。客观来说,我们的自主品牌,在运动轿车领域功力尚浅。哪怕动力参数超过欧洲小钢炮,在变速箱、转向、底盘、整车协调性等方面还有很大的优化空间。但只要我们尝试去做,并且坚持下去,不久的将来也能做出中国的GTI、Type R。

2.0T影豹,只是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