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年内首次降价,是受特斯拉影响?还是要把寒气传给每个人?

2023年02月27日 13:38: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比亚迪也降价了!

根据国内媒体的调查,比亚迪全国多个地区的4S店均启动了降价。

在销量大好的情况下,比亚迪选择降价,是受了特斯拉的影响,还是另有打算呢?

的确降了,但不必“过度解读”

比亚迪降价的消息传出之后,不少人的感觉是:终于降价了。

潜台词就是:特斯拉都降成这样了,你怎么能不降呢?

然而,这很有可能是一次过度解读。

到目前为止,比亚迪官方并没有发布降价消息。

不过根据媒体的调查,比亚迪多家4S店的确在进行降价。

比亚迪部分王朝系列展厅的销售人员表示,老款车型的优惠幅度在1万元以上,北京地区的2021款汉EV下调2万元,2021款汉EV降价1.5万元,热门现款车型也有上千元的优惠。

2021款汉EV是2021年8月份上市,2021款秦PLUS EV更是在2021年4月份上市,到现在都超过了一年半的时间,已经到了改款、降价的时候。

而且,根据媒体的调查:海洋系列车型并未参与降价。

根据此前网络流传的比亚迪2023年新车规划,汉将推出入门级和新款DM-i车型,唐DM-i将在3月初换代,宋PLUS也有可能小改款。

这很正常:新车即将上市,老款降价清库存。

海洋网车型上市时间都不长,自然没必要跟风。

降价真是因为特斯拉吗?

不少人将比亚迪降价原因归结为特斯拉的大甩卖。

因为Model 3和Molde Y连续大幅降价之后,已经与比亚迪汉、唐形成了直接的竞争关系。

但其实,这不是主要因素。

2月份第三周,比亚迪上险量为37026辆,特斯拉只有5913辆。

不出意外的话,2月份特斯拉销量将在3万辆左右徘徊,这样的体量,不具备让比亚迪恐慌的资本。

比亚迪降价,主要是受到大环境影响。

2023年国内新能源市场增速放缓是板上钉钉,竞争对手实力不断增强,电池级碳酸锂等原材料的价格也在不断下跌,这一切因素都促成了比亚迪的降价。

其实,比亚迪还有其它打击竞争对手的方式。

不久前上市的比亚迪秦PLUS DM-i冠军版,其实就是年度小改款车型,各项性能基本不变,但起售价从11.38万元降至9.98万元,顶配车型售价跌破15万元。

这款车上市后一周时间内累计订单达到了3.2万辆,此外,比亚迪还将这款车的交车时间压缩到了1-1.5月,这是要大干一场了。

比亚迪这种降价,比特斯拉更有杀伤力。

特斯拉就Model 3和Model Y两款主力车型,但比亚迪不一样,它是各个细分市场通吃,如果都通过改款的方式进行降价,将会把寒气传给行业内的每一个人。

结束语

一面打击传统油车,一面限制新能源竞争对手,这就是比亚迪在2023年的“两记重拳”。从这一年开始,高歌猛进了好几年的国内新能源厂商,要准备好过苦日子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