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间别有洞天,实拍广汽本田型格HATCHBACK

2023年02月27日 14:34: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提及运动轿车市场,广汽本田型格可谓是这一细分市场的佼佼者,不过随着竞争压力不断加大,型格的整体设计也逐渐偏向家用风格,籍此扩大受众。对于一些热衷于运动与个性的消费群体,型格给出了另一套解决方案,推出了更加运动激进的两厢版本,即型格HATCHBACK。这款五门掀背轿跑具体细节都有什么样的表现,接下来,我们就通过实拍来了解一下。

首先在外观方面,型格HATCHBACK和三厢版基本保持一致,前脸没有太大的变化,不过现阶段HATCHBACK版本的双色车身还是比较有辨识度的,看起来运动效果满满。

从B柱向后的设计就与三厢版呈现出差异化,溜背式的车顶线条向后延伸,尾部还有一个上翘的黑色尾翼,尾灯采用的是贯穿式设计,没有回旋镖尾灯那么有辨识度,但科技感更为突出。下包围居中刹车灯,颇有种Type R居中排气的既视感。

在大家关注的尺寸方面,这款五门掀背轿跑车车身长度仅比三厢版短了12cm,轴距则保持一致。也就是说,其实HATCHBACK版本的尺寸对比三厢版并不算小,内部空间能够有效保证乘坐的宽裕度。

当然,最大的改变则是尾门采用了掀背设计,440L的行李厢方方正正,这种设计相比传统的三厢,优势在于装载更方便、尾门开启角度也更大,再加上后排座椅座椅放倒后能够拓展不小的装载空间,空间利用率很高。

另外,后备箱下方还提供了不规则的储物空间,可以放置一些不常用的小件物品,上方则配备了软性置物架,尾部玻璃处同样提供了镶嵌式的置物架,在关闭后备厢之后,两个软性置物架会形成一个平面,设计比较有创意,不过,这种软性置物架放置一些轻巧的物品较为合适。

内饰基本没有太大的变化,基本与三厢版保持一致,像液晶仪表、中控屏、HONDA CONNECT3.0的车机、L2级辅助驾驶这些功能都没有缺席,另外,备受好评的卡片钥匙也有提供,12扬声器的BOSE音响系统也同样可以选择。

不得不说下,液晶中控屏系统还是比较流畅的,屏幕一侧保留了实体按键,尤其是金属旋钮,旋转阻尼很有一种高端味道。

方向盘握感比较舒适,配色也比较有科技感,功能按键排列有序,按压回弹也比较有质感。方向盘的转向力矩比较大,指向性较为清晰,驾驶的质感也有不错的表现。

前排座椅的支撑性不错,并且支持电动调节,后排座椅靠背倾斜角度较大,坐垫的长度适中,腿部空间较为宽裕,不过下压的流线型车顶会影响一部分头部空间。

动力上提供了燃油以及混动两种动力总成,燃油版配备的是1.5T直喷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4kW,峰值扭矩240Nm,传动系统匹配了CVT以及6MT手动变速箱。这款车提供手动挡版本并非是单纯的为了降低入门门槛,而是针对一些驾驶有追求的群体特意保留的版本。

混动版本提供的是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这套系统特点是电机为主力,发动机主要输出就在高速巡航阶段,因此在低速阶段开起来非常平顺、安静,加速的响应也更快,另外一个比较有意思的改变在于档把,混动版的档把则是我们所熟悉的按键式换挡机构。并且,这款车还提供了发动机加速声浪模拟,这个功能非常有意思。

结语:总的来说,型格HATCHBACK这款个性的五门掀背轿跑还是非常有个性的,掀背的设计,让其空间在另一个程度上进行了拓展,而颜值的进化,或许更符合一些对运动极为热衷的群体喜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