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SUV火了,皮实、实用,省油的汉兰达混动真香

2023年02月27日 19:49:05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对于时间观念很强的人来说,汉兰达混动绝对是首选,就像车友说起为什么选择汉兰达,BBC真的看不上,大汉再也缺点再被喷,优点也远远的大于缺点,比市面上上的插电混动性能提高很多,优秀,尤其是对于时间观念很强的年轻人来说,混动插电充电,大汉刹车充电,谁更优势一目了然!

那么问题来了,同样是新能源车型,我们怎么选?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像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周边,日常驾驶通常围绕他们的“一小时生活圈”展开,一来一回就是两个小时。只要一上高速路、快速路,那两个小时就是上百公里的里程。而这一级别的主流PHEV像理想L9官方续航只有175公里、唐最低的只有112公里,这是都很理想的状况。冬天电池效率夏天空调一开,纯电的续航里程,就变得连一趟来回都做不到。想要享受纯电的低成本用车,就要难免要天天充电。

很多人之所以选择新能源车,也就为了节能环保,省钱省心,插电混动车型是需要天天充电的,除非车主自家就有桩,否则充电就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充电之前找桩、排队,充完还要开回来,过程中增加的“时间成本”很难忽略。驾车节约的时间,通过充电,又耗费回来了。而如果使用的是汉兰达混动,那么一百公里也不过5升多的油耗,完全免除了充电的麻烦,真正省时又省钱。

天天跑,耗能是必然的,如果开PHEV,但是选择不充电呢?像理想L9,不仅亏电油耗直接看齐同尺寸的SUV,就不那么美好了,大概看齐了同等重量的大型燃油SUV了。

增加日常开支背后的原因,主要就是PHEV额外的重量——一部分来自大电池本体,一部分来自安装电池相关的加固结构。混动汉兰达的重量大概在2000kg左右,同配置比燃油版的380T大概增重50kg而已;PHEV版的唐重量虽然与汉兰达差不多,但是相比停产的燃油版唐,已经增重超过200kg;理想L9更是直接冲到了2520kg。

省心又省钱的汉兰达混动,整体实力也是远远超越理想L9这类的PHEV,尤其是在实用性等方面,因为直接关系到金钱这方面的利益,所以,没有谁会不喜欢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