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去年全球销量最好的15个品牌,大众被丰田甩开,现代首进前三

2023年02月28日 11:16:02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近日,2022年全球汽车集团销量榜单出炉。2022年全球车市遭遇寒冬,相较于2021年的车市情况,2022年各个品牌情况各不相同。

丰田以1010万辆,占全球份额13.0%的傲人成绩,三年蝉联销售榜单冠军。相较于2021年,丰田销售1050万辆,2022年的丰田销售同比下降0.1。虽然丰田在2022年销售量下降,但是与第二面大众集团的销量差额加大,从161.8万辆扩大至225万辆。

丰田与大众销售差额的扩大,原因在于大众集团在2022年的销售量比2021年下降了103万辆,同比下降7%。下降原因之一是中国市场的流失。中国汽车品牌在新能源赛道迅速崛起,中国燃油市场正逐步被新能源市场代替。

2022年销量排行第3是来自2021年位于第6名的现代。北美作为现代汽车集团最大的单一市场,在2022年仍保持大幅提升,现代汽车与起亚在北美的同比增长都超过10%。反观中国市场与俄罗斯市场颓势明显,分别同比下降27.8%、55.5%。但总体来看,现代在2022年的销量增长可观,超过雷诺、Stellantis、通用汽车。

2021与2022年登上排行版的品牌一致,只在排名方面有了现代的反超。雷诺、Stellantis、通用汽车因为现代的上升,导致其名次下降一名,同时本田、福特、铃木、宝马在2022年销售榜单的名次与2021年保持一致。但在销量方面,雷诺、Stellantis、通用、本田、福特、宝马均有下降,仅铃木集团有所上升。

2022年全球汽车集团销量榜单出现了三家中国品牌,吉利沃尔沃、比亚迪、长安。虽然说在榜单中排名靠后,但对于中国汽车品牌发展来说意义非凡。

比亚迪、长安、吉利在技术转变的赛道上抓住了时机,走向了新能源汽车的道路。比亚迪是其中发展的翘楚,2022年的销售量同比增加157.1%,上升势头凶猛,在2022年新能源汽车的销售榜单中位列第一。长安汽车也在稳中向好,作为中国品牌汽车在海外销量增长近五成。

排名15的特斯拉全年交付131万辆,同比增长40%,但与定下的150万辆销售目标相比仍有一定差距。

2022年的全球汽车集团销量榜单的排名跟你心中预测的怎么样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