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面对标40万级豪华车,星途瑶光正式上市,售15.28万元起

2023年02月28日 12:19:06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奇瑞在自主品牌中一直给人一种工科男的形象,技术实力非常扎实,但似乎不太懂讨好消费者。随着星途子品牌的推出,人们渐渐看到了奇瑞的变化,原来工科男也是懂浪漫的。

2月21日,星途品牌2.0阶段首款战略车型——星途瑶光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两驱、四驱两种驱动形式共6款车型,售价15.28-20.28万元。这个价格区间一直是合资SUV的高地,瑶光是要对标这个价位的合资SUV?不,它是一款对标40万级BBA车型来打造的新车!

瑶光是北斗七星中最东边的一颗星,也叫破军星,在古代中国也是被视为象征祥瑞的一颗星。光听这个名字就感受到了来自工科男的浪漫,而这款车的造型也确实和以往奇瑞的车型不一样了。新车的中网采用了无边框设计,纤细的日间行车灯从侧面看呈X造型,从正面看又像一道光门,非常有辨识度。

瑶光的长宽高分别为4781/1920/1671mm,轴距为2815mm,1.149的高宽比营造出动感低趴的姿态。同时,车身侧面的腰线和车门上的线条都非常有力量感,加上动感的五幅轮毂,整个车身侧面显得非常有运动气息。

车身尾部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高位刹车灯则采用了战机尾翼式设计,晚上的点亮效果非常有辨识度。此外,瑶光的车尾采用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管,进一步凸显了整车的运动感。

双联屏的设计如今已经不稀奇了,但是瑶光采用了同级唯一的24.6英寸真曲面屏,整体观感确实非常出色。这块屏还内置了高通8155芯片和雄狮生态5.0车机系统,可实现3秒内车机快速启动、2秒识别身份、30秒连续处理20条以上指令等操作,整体的人机交互体验非常出色。瑶光还采用了双幅式D型方向盘和电子怀挡等设计,整个内饰的豪华程度和科技氛围都达到了同级领先的水平。难怪奇瑞的董事长在发布会上说,星途要做自主第一豪华品牌。

动力方面,瑶光全系搭载了一台2.0TGDI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台发动机可是曾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最大功率192kW,最大扭矩400N·m,账面数据已经超越市面上大部分2.0T发动机。据了解,星途瑶光后续还将推出混动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星途瑶光采用了“飞鱼底盘”,可以像飞鱼一样每分钟扫描路面上千次。而采集到实时路面、车身及车轮动态数据后,CDC电磁悬挂系统可以在毫秒之间进行自适应调节,实现“起步不抬头、刹车不点头、转弯不侧倾、颠簸不洒水”的豪车级底盘质感,非常期待这款车开放试驾后的实车体验。

总得来看,瑶光在设计、质感、智能、性能等方面确实有着媲美40万级BBA车型的实力,花20万买40万的体验,是不是挺值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