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派车主的新选择!全新哈弗二代大狗售价13.58万起

2023年02月28日 14:39: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长城哈弗在推出了狗系列的大狗和酷狗之后,近日二代大狗也迎来了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3.58-17.58万元,推出燃油版和插电混动版共6款车型。

二代大狗早在去就以H-DOG只名亮相于成都车展,后来也传出或命名为猎狗、霹雳狗、闪电狗等,以突出其电气化的一面。

新车的燃油版可享36期0息、7000元置换补贴、终身质保和免费流量等礼遇,插混版在此基础上,其三电系统同样终身免费保修,购车1年内免费送充电桩和安装服务。

二代大狗其实并不是此前大狗的换代车型,毕竟大狗才推出了一年多的时间。从大狗定位紧凑SUV,而二代大狗定位中型SUV就知道,后者是高一级别的车。

二代大狗的长宽高分别为4705/1908/1780mm,轴距为2810mm,相比哈弗大狗长度增加了85mm,宽度增加了18mm,轴距增加了72mm。

尺寸虽然没有同级的丰田汉兰达等7座车型大,但也与大众途观L、本田冠道等大5座SUV在同一水平。且二代大狗的接近角为24°,离去角为30°,最小离地间隙是200mm。

二代大狗的外观虽然继续沿用了狗系列的3/4刻度家族基因,意思是介于城市SUV和传统越野车之间的类别。特点是在SUV的车身上用方正的造型,圆形大灯和充满力量的宽体都营造出硬派风格。

虽然名字区别不大,但新车相比大狗给人的感觉依然有新鲜感。混动版的车标从黑底变成了蓝底样式,以凸显出不同的身份。

二代大狗带方形镀铬的中网灵感来源于丛林涧石,大灯内部的结构也更加复杂。翼子板和腰线极富立体感,轮眉上还有裸露的铆钉装饰,多边形的尾灯让人印象深刻。

所以新车无论是硬派气息还是精致程度都更加讲究,的确能看出二代大狗是一台级别更高,价格更贵的车。

二代大狗的燃油版和插混版,都提供了5种同样的车身颜色,除了常规的黑灰白外,棕电狗和橙电狗的车漆会比较特别。

二代大狗的内饰设计与外观的做法相同,在大狗的基础上变得变更加精致,并且突出了科技感。

门板和扶手、中控台和出风口等位置都进行了镀铬装饰,还加入了铆钉、钢琴烤漆面板,以及碳纤维纹理饰板,整体用料更加讲究。

二代大狗的中控屏幕从内嵌式改为了悬浮式设计,尺寸达14.6英寸。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上同样带有独特副显示器,W-HUD抬头显示相当于9英寸的效果。

座舱基于咖啡智能打造,车机搭载了Coffee OS系统,支持540°全景影像,内置高通骁龙8155芯片。

支持最远距离为20m的遥控泊车,自动泊车可以在小于12%的坡上实现,且达到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

空调保留了实体按键控制,中央扶手区域有带散热的50W无线充电,以及四驱系统和驾驶模式调整按键,挡把与酷狗和坦克300的样式相同。

全车共有35处储物格,副驾驶位下方装有磁吸式可拆卸的5色驱蚊灯,车门板上带有绑带式可调大小的杯架。后排车窗带有遮阳帘,后备箱盖板取出作为桌面,一切为露营准备。

二代大狗插电混动版搭载了1.5T+2挡DHT的组合,总功率240kW,总扭矩530N·m。

动力与同为中型SUV的魏牌拿铁DHT-PHEV相同,但没有后电机的四驱版本,且发动机的代号和输出功率也有些差异。

系统的综合油耗为1.85L/100km,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纯电续航分为50km和105km两种,拿铁DHT-PHEV那样走长续航路线。

插混版支持220V反向放电功能,放电功率达3.3kW,大电池的容量为19.27kWh,满油满电的放电时长达30+小时。

二代大狗燃油版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75kW,峰值扭矩385N·m。配备的电控四驱系统、中央限滑差速器、后桥差速锁,与大狗追猎版相同,并提供9种驾驶模式。

燃油版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4马力,峰值扭矩275N·m,与大狗相同。不同的是二代大狗燃油版的传动系统均匹配9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虽然二代大狗燃油版,其2.0T入门车型与1.5T车型的价格相差不大,但其实后者的配置是相当于2.0T中配车型的。所以两者取决于你是要动力还是要配置。

而2.0T顶配比中配车型贵的1万元,全在四驱系统上,因为两者的配置是相同的。这个就完全看个人需求,但既然二代大狗是主打硬派SUV路线,似乎有四驱才能配得上身份。

而插混版两款车型的差价表面上是在续航,既电池成本,但其实还多了些安全辅助,以及感应后备箱、HUD抬头显示、无线充电、前排通风座椅、副驾座椅电动调节、后视镜记忆、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等。

而最关键的是低配的插混版不支持快充功能。新车提供了露营包、科技包、舒适包的选装项目来进一步达到满配的效果,1000-4000元不等的价格也算合理。

由于二代大狗同时涉及了燃油和混动领域,价格跨度大,涵盖的竞争对手自然广泛:

奇瑞 瑞虎8 PLUS鲲鹏e+

指导价:15.58-17.18万元

比亚迪 宋Pro 新能源

指导价:14.08-16.58万

长安 CS75 PLUS 智电 iDD

即将上市

走硬派SUV这条不同寻常的路线会是突破口,二代大狗在玩法上又有了创新。而凭借着长城拥有多种动力总成优势,满足了不同人群对油耗和动力的需求,涉猎面积更广。

混动的加入也让哈弗狗系列正式踏入电气化战场,但对手都并非等闲之辈。作为主打户外风格的SUV,二代大狗全系只有一款燃油版车型提供了四驱系统,似乎让人有些选择困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