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后知后觉?长安发律师函控诉银河之光抄袭 吉利回应:绝不可能

2023年02月28日 16:07:03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前不久才与吉利银河进行一波联动的长安深蓝,转身就因银河之光”概念车涉嫌抄袭长安vision-v向吉利发出了律师函。

2月16日,吉利银河发布,随后长安深蓝等多家国内汽车品牌与吉利的“仰望银河”组成了联动,得到了网友的点赞,不少人纷纷称赞“有BBA那味了”。

但就在2月27日,长安深蓝“后知后觉”,越看越觉得“银河之光”原型车的部分元素和自家车型相似,于是以“‘银河之光’原型车存在大量与长安汽车概念车、量产车雷同之处为由,向吉利发出律师函,控告其”涉嫌侵犯长安知识产权”,并要求吉利停止相关行为,同时长安保留采取进一步法律手段的权利。”

2月28日,吉利长安的控告做出回应,称“该律师函的内容严重失实、对我司的指责毫无根据,误导公众,对我司品牌和商誉造成了严重损害。”同时表示“针对任何企图借此事抹黑、恶意攻击我司及散播不实言论的行为,我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我司的合法权益。

于是前不久还在梦幻联动的小伙伴,接下来可能就要对簿公堂了。

据“汽扯扒谈”了解,银河之光是吉利银河系列的一款全新概念车,其定位于大尺寸的轿跑车,得益于低重心宽车身的姿态,新车风阻系数仅0.19,量产版将于今年底上市。从外观设计来看,新车整体设计非常前卫和科幻,其采用了对开门,而且前门为翼展式,后门则类似于劳斯劳斯的标志性后开门。

除此之外,汽扯扒谈”还了解到,吉利银河之光由吉利设计副总裁陈政设计的,陈政2022年加入吉利。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陈政曾在长安汽车工作20年,离职时职位为长安全球设计总监,现在长安标志性的UNI系列就是其主导的项目。

于是有博主不嫌事大的博主贴出了“银河之光”和长安两款车的对比,发现确实存在多处“相似”之处。

但当下的汽车市场,本身一些流行元素就在通用,比如“无边界前脸”、“分体式大灯”、“贯穿式尾灯”,因此很难断定抄袭之说,更像是“个人设计风格”的体现。毕竟两家都是可以“独立行走”的品牌,谁也不想做谁的“替身”。

就像吉利副总裁杨学良的回应,希望各家车企“要良性竞争,不要内卷内讧;要转型发展,不要同室乱战:要团结一致,不要分裂抹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