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专属混动平台“猛卷”合资,李学用:瑞虎9领先对手不止一代

2023年02月28日 18:48:01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当前,新能源车型渗透率的不断扩大,也加剧了个品牌间不同技术路线的推广。尤其在混动车型领域中,更有分析预测,到2025年混动车型的整体销量有望突破400万辆,占据新能源市场的30%以上份额。

在当前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总不会缺乏脱颖而出者。2月27日,作为奇瑞“瑶光2025”战略的最新成果,奇瑞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在北京正式发布,同时,诞生于该平台的奇瑞旗舰中型SUV瑞虎9也首次公开亮相,并开启盲订,盲订起售价格16万元。

四大优势专为混动而来

此次发布的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源自奇瑞“瑶光2025”战略,代表了奇瑞未来5年混动、燃油的造车方向,也展现了奇瑞向新能源出行转型的新愿景。该平台通过整车智慧、舒适、动力、安全等四大维度的全域进化,展示出了奇瑞汽车突出的技术储备。

首先在整车智慧方面,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搭载了高通骁龙8155旗舰芯片,CPU算力达到105K。其搭载的EEA4.0电子电气架构,支持5G和千兆以太网。同时,包含21项基础ADAS功能、11项高阶智能驾驶功能的Chery Pilot L2.9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得到了同步应用。

其次在舒适方面,超级混动平台还将搭载与星途瑶光同款的CDC“磁悬浮”悬架系统,可实现阻尼无极调节,精准控制整车姿态,整车舒适性提升30%;同时,该平台搭载AWD智控四驱系统,整体驾控性提升20%。

作为专属混动平台,动力方面也自然不会吝惜。根据规划,该平台将提供混合动力、燃油动力两种解决方案。其中,混动方案中包括了3挡和1挡两种DHT变速箱,其中3挡DHT峰值功率165kW,最大输入扭矩达4000N·m;1挡DHT峰值功率145kW,具有高效,超静,超顺三大特性。

此外,在燃油动力方面,该平台将继续用鲲鹏2.0TGDI发动机,在7大行业领先核心技术的帮助下,实现动力性与节能的平衡。

最后在安全方面,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按照全球最高五星安全标准开发,融合主被动安全技术,可促使被动安全系统提前2秒介入保护。值得一提的是,远端安全气囊的加入,更为该平台增添了更加全面的安全保障。

产品越级瞄准合资竞品

在当今的中型SUV市场中,自主品牌车型已经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以奇瑞汽车为例,旗下三大品牌的多款车型就在这一细分市场中拥有着众多拥趸。而此次全球首发的瑞虎9,就将以全球旗舰SUV的身份进一步开拓奇瑞瑞虎系列市场规模。并且,依靠更加全面的产品力,给市场中的合资竞品带来了更大的竞争压力。

具体来看,作为首款采用“柔光美学”设计语言的车型,瑞虎9采用大尺寸多边形进气格栅,内部辅以竖状直瀑式镀铬元素填充,可自发光的品牌LOGO配合镀铬边框,颇为精致。两侧狭长的灯组配备矩阵式LED光源,上方灯带与中网相连,延展视觉宽度。

车身侧面,瑞虎9运用了多组横向线条,窗线使用黑化边框包裹,前翼子板处配有镀铬元素,一条笔直隆起的腰线贯穿首尾,配合当下流行的隐藏式车门把手、悬浮式车顶设计,突出了整车的运动氛围。同时,瑞虎9还拥有4820mm×1930mm×1699mm(1710mm)的超大车身尺寸,加之同级最舒展比例车身,更让瑞虎9愈发大气优雅。

除了高颜值以外,瑞虎9在舒适方面的产品优势也拿出了越级表现。根据用户使用场景的需求,瑞虎9打造出了超感、驾趣、智驾、温感、触觉、视觉、听觉、嗅觉、空间等9大超级舒适区。

例如在驾乘舒适方面,瑞虎9搭载了CDC“磁悬浮”悬架,通过软硬度的无极调节来应对不同路况场景。同时,540立体超感空调系统、B柱出风口、高档智能香氛系统、24.6吋极智丝滑曲面屏、50吋AR-HUD等配置,更为用户打造出舒适感越级的座舱体验。

对此,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奇瑞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李学用也发出了“对于如何为用户提供舒适,瑞虎9领先对手不止一代”的感叹。

在智能化方面,瑞虎9依托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高通骁龙8155芯片和5G千兆以太网业内顶级硬件设备,以及L2.9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都不会缺席。达标欧亚、拉美、澳新等地区的全球五星安全标准,以及同级独有的“远端安全气囊”,都能最大限度地保障乘员安全。

最后在动力方面,瑞虎9将提供燃油与混动两种动力形式。燃油版车型搭载2.0TGDI发动机与爱信8AT变速箱,最大功率192kW,峰值扭矩400N·m。混动版则拥有超过1300km的超强综合续航,支持60kW快充。

根据规划,瑞虎9的燃油版车型将于今年第二季度正式上市,混动版则在年内推向市场。相信拥有了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的赋能,奇瑞向新能源方向的转型也将变得更加顺利,并助力奇瑞汽车以覆盖多元细分市场的产品阵容,为全球用户带来更美好的出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