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狙击宋PLUS!H6插混直降1万5,2.9米轴距大5座不到16万?

2023年02月28日 18:56: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去年可谓是国内新能源车市爆发的一年,来自比亚迪的宋PLUS新能源狂卖475306辆登顶年度SUV销量榜,从H6到宋PLUS,虽然象征着燃油到新能源的转变,但我们仍能看出绝大部分消费者的购车预算依然在15万左右,而为了对抗宋PLUS新能源,其它国产品牌也没闲着,下面这几款车就是它的直接竞争对手。

哈弗 H6新能源

厂商指导价:15.98-17.38万元

哈弗H6作为国内总销量最高的SUV,却在新能源浪潮下疲态尽显,不仅丢掉了年销量的冠军宝座,长城的心思似乎也已经不在它身上,而是执着于各种起名“花活”,比如大狗、坦克、酷狗、初恋、神兽等等。至于去年上市的哈弗H6 DHT-PHEV,很多人都和懂哥一样都快忘了还有这辆车,而最近它又出现在大众视野,因为上市半年后它就官降了。

但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降价仅针对55km悦行版车型,限时优惠1万5后其售价为14.48万元,刚好比宋PLUS新能源的入门版便宜整整一万,而它的优势在于动力更强加速更快,并且标配了各项主被动安全配置,辅助驾驶能力等级达到了L2,其余的配置包括全液晶仪表盘、手机无线充电、自适应远近光、感应雨刷等也是宋PLUS新能源的入门版所不具备的,就性价比而言,H6新能源55km悦行版车型优势明显。当然随着比亚迪开启新一轮的改款潮,宋PLUS新能源也极有可能推出像秦PLUS DM-i冠军版这样加量不加价的车型,但不管怎样,受益的终究是消费者。

零跑 C11增程版

预售价:15.98-20万元

虽然零跑目前已经推出了四款车型,但仍有不少人对它非常陌生,实际上零跑背靠浙江大华,无论技术实力还是背景都很雄厚,而且旗下车型并没有像其它造车新势力那样冲击高端市场,而是主打性价比,比如最近刚刚开启预售的C11增程版,15-20万的售价区间实在是太卷了。

零跑C11增程版的定位虽然只是中型SUV,但其轴距达到了2930mm,配合上大5座的定位,同级别基本上没有直接竞争对手,而且零跑C11的设计以及底盘调校都偏向家用车,具有很强的普适性,增程版则采用理想ONE同款的1.2T发动机作为增程器,其最大功率为96kW。电机额定功率为85kW,峰值功率200kW,纯电续航里程可达到285公里。当然,C11纯电版上的亮点配置也一并保留了下来,比如无框车门、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的悬架组合等等,更重要的是,国内的消费者对增程动力的接受度越来越高,这一点从理想、深蓝以及问界等品牌的火爆就能看出来,而你看好C11增程版的未来吗?

吉利 银河L7

2月下旬,吉利正式公布了旗下全新中高端新能源系列——吉利银河,其首款车型则命名为“银河L7”,新车定位于紧凑型SUV,不难看出就是瞄准比亚迪宋PLUS新能源而来,而它的命名又与此前发布的理想L7一样,不得不说buff叠满了。

在银河L7发布之前,懂哥就猜测新车可能是以博越L为蓝本开发而来的新能源车型,但没想到新车除了前脸采用了封闭式格栅外,整体轮廓基本与博越L大差不差,内饰沿用了博越L的那套竖置中控屏的风格,不同之处在于副驾有一块16.2英寸的副屏。当然新车最大的亮点在于动力层面,银河L7采用新一代雷神电混技术,搭载1.5T四缸发动机+3 DHT Pro变频电驱,使用P1+P2方案,既能够辅助驱动,也能够独立驱动行驶,综合续航为1370km,这个数据放眼整个新能源市场也是相当炸裂。与宋PLUS新能源相比,银河L7的优势在于年轻化的外观内饰以及豪华的做工用料,性能和续航也是亮点颇多,价格不出意外将在15-20万的区间,两者之中你更青睐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