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代大狗对比宋PLUS DM-i,能越野但更贵的哈弗表现更好

2023年02月28日 20:02: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这些年随着SUV车型在市场上的火爆,长城汽车可以说在这一块做的很成功,而且做到了国产品牌中佼佼者的存在。像此前连续多年的爆款销量冠军车型哈弗H6长城汽车很是受用,不过伴随着用户对SUV车型功能的需求不断增多,以前那种简单的大空间高性价比等优点似乎并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了。于是像坦克300、哈弗大狗这样的硬派越野出现了,尤其是哈弗大狗能将硬派越野、时尚年轻、舒适驾乘等标签集于一身,并且能恰到好处的做到了平衡兼而有之,从而来满足那些既追求城市舒适出行又对轻度越野有一定需求的消费者。

不过一方面随着越来越多的国产品牌推出更多细分领域市场的SUV车型,另一方面电气化进程也在不断的加快,哈弗品牌为了能够更好的顺应当下市场需求,于是在哈弗大狗的基础上最近也推出了定位更高的中型SUV哈弗二代大狗,其中最大的特点就是加入了插混系统,同时“狗品类”也迎来了新能源转型。全系共推出6款车型,其中包括四款燃油版车型,官方售价为13.58-15.58万元;以及两款PHEV车型,官方售价为16.28-17.58万元。从价位上来看,尤其是PHEV车型它的主要对手也锁定在了比亚迪宋PLUS新能源车型上。那么和比亚迪宋PLUS新能源相比,哈弗二代大狗怎么样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走轻越野硬汉路线,和宋PLUS 形成错位竞争

相比于哈弗大狗,哈弗二代大狗依旧沿袭的是硬派SUV的越野风格。但不同于现款的是,新车前中网开口略微有所收敛,哈弗LOGO也换成了绿色新标,尾部挡风玻璃面积似乎变的更小了些,而多边形尾灯组取代了此前倒“L”型尾灯组。除此之外,凸出的后保险杠、粗壮的轮眉上外露的铆钉、圆形前大灯设计,搭配多处简洁的肌肉线条等方面依旧和此前相似,总体依然给人一种硬朗的城市SUV野性气息。另外加上新车比现款车身要长85mm,因此看起来会更大,更富有SUV带来的安全感。

相比外观的硬朗野性,哈弗二代大狗在内饰设计上则要科技、用料细腻的多。14.6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尺寸变得更大了,搭配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凸显出硬派越野车与智能科技的融合,比较实用性的是下方还保留了大量的实体按键。内饰用料方面,新车中控台部分采用了皮质面料包裹,整体营造的高级感不错。副驾驶位置还有一个越野扶手,而且主副驾驶侧门把手细节处还有铆钉,这是比较怕符合当下越野型SUV的风格的。另外新车采用类似坦克300车型的挡把造型,做工比较精致,看上去更加硬派。从这些方面来看,和比亚迪宋PLUS新能源呈现出的主打家用风格则完全不同,各有特点。不过哈弗二代大狗不仅要在外观上保持个性,内饰上也要有所不同, 让消费者感觉到二者是有明显的不同点,同时又是可以错位竞争的。

在车身尺寸方面,哈弗二代大狗的长宽高分别为4705/1908/1780mm,轴距为2810mm。这方面宋PLUS DM-i长宽高分别为4705/1890/1680mm,轴距为2765mm。除了哈弗二代大狗比宋PLUS DM-i高了100mm之外,其他相差不大,不过高了100mm可是要高出一个头的感觉,而且轴距也相差了几公分,视觉上会明显觉得要更高大,车内乘坐人员头部空间会更富余,横向空间也会更宽敞。此外,哈弗二代大狗车辆接近角为24°、离去角30°、纵向通过角19°,最小离地间隙200mm,涉水深度达560mm,再加上540度场景影像功能的辅助,遇到在郊野出行的场景时会比宋PLUS DM-i更加从容,户外玩起来也会让驾驶者更有信心。

由于哈弗二代大狗轴距超过两米八,被归为中型SUV行列。从定位以及售价上来看,和作为紧凑型的宋PLUS DM-i正面刚的话估计不太行,因为毕竟自家还有哈弗H6在对抗,这样一来不仅是和比亚迪宋PLUS DM-i争夺市场,一定程度上也是在和自家兄弟哈弗H6抢饭碗。因此哈弗二代大狗选择走不同的外观风格以及高大能越野的车身尺寸对自己产品亮点放大,从而和比亚迪宋PLUS DM-i乃至整个15万级别的SUV市场形成错位竞争,或许这样才能打出一片更细分的领域市场。

1.5T插混能玩越野还省油,配置更丰富,比宋PLUS DM-i更值?

正面我们开头提到的,哈弗二代大狗拥有两种动力系统,分别为燃油动力系统何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燃油动力系统采用的是1.5T/2.0T发动机+9速DCT变速箱的组合,最大功率为135Kw/175kW、最大扭矩为275 N·m/385N·m,而且燃油车型提供了电控四驱系统供选择,并配有后桥差速锁;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采用的是1.5T发动机+2挡DHT混动专用变速箱的组合,该动力系统的最大综合功率为240kW、最大综合扭矩为530N·m。性能方面比其宋PLUS DM-i更胜一筹,尤其是强大的低扭使车辆在户外轻越野时能够游刃有余。同时在2挡DHT技术的加持下,哈弗二代大狗的WLTC综合油耗最低仅为1.85L/100km,NEDC综合续航超过1000km,一定程度上摆脱了以往越野车型耗油量大的印象。虽然新车最大的NEDC纯电续航里程也才只有110km,但对于这种车型的定位人群来说足够了,因为哈弗二代大狗日常任务主打的是轻越野、或者户外旅行等方向,追求的是诗和远方,而不是主要用来日常两点一线式的代步上班场景。有了这一条件为前提,即使NEDC纯电续航里程短问题也不会很大。

另外,作为此次的亮点车型,哈弗二代大狗1.5T插混版在配置上差不多做到了入门版和顶配相似的高度。比如在主被动安全配置上,哈弗二代大狗DHT-PHEV 50km潮电版PLUS拥有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车道居中保持、前方碰撞预警等安全装备,几乎和二代大狗DHT-PHEV 110km潮电版PLUS保持一致,而在比亚迪宋PLUS DM-i 51km入门版上这些安全配置全都是没有的。而且在智能硬件方面,二者的摄像头数量虽然相同,但二代大狗DHT-PHEV 50km潮电版PLUS的超声波雷达数量多达12个,毫米波雷达数量有2个,这些硬件方面是远超宋PLUS DM-i 51km入门版的。虽然二者在售价方面相差八千元,但能多出这么多实用性的配置还是很划算的,而且这些多出来的配置是很适合户外出行时可能遇到的复杂路况这些场景的。因此即使是入门版也是值得入手的,尤其针对那些家里已有第一台车,哈弗二代大狗更适合平时户外游玩第二台出行SUV的家庭。

值得一提的是,哈弗二代大狗除了加固定式越野把手、智能冰箱(支持蓝牙连接)、智能水杯、智能加湿器外、儿童座椅(支持蓝牙连接,拥有加热、通风两种智能模式),还支持220V反向放电及露营驱蚊灯等功能,该功能放电功率高达3.3kW,最长放电时长可达30多个小时。这一功能对比其他同级别车型来说还是挺新鲜的,对于户外旅行的用户来说也是更大的方便了户外露营时的便捷性。

总结

哈弗二代大狗是那种不愿意随波逐流、喜欢追求个性化的潮野硬派SUV。外观上拥有着更加硬朗肌肉的风格设计,空间上有着更宽敞的体验,最主要的是在户外郊游时轻越野能力也不错,而且在各种配置的辅助下让你在户外更加便捷化,人性化。而反观风格上完全迥异的比亚迪宋PLUS DM-i车型,虽然定位不同,但一定程度上二者又有很多重合之处,而且哈弗二代大狗人家打的就是差异化,玩的就是错位竞争。总体来说哈弗二代大狗产品定位清晰,实力够强,是一台更加适合户外撒欢的越野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