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柏林工厂Model Y周产4000辆 年产有望突破25万台

2023年02月28日 21:26: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迩言

编辑 | Juice

车东西2月28日消息,近日,特斯拉官方发文称:“柏林超级工厂Model Y的周产量达到4000辆”,并且放出了一张工厂员工与下线车辆的合影来庆祝这一时刻。

惨!两月仅卖49台? 布局三年蔚来出海能走通吗

▲特斯拉发文庆祝柏林工厂产量取得突破

而去年10月,特斯拉宣布柏林工厂Model Y的周产量刚刚突破2000辆。到了今年2月底,该厂的产量在不到6个月时间里又提高了一倍。可见,柏林工厂的产能具有十分夸张的增长性。

那么柏林工厂的产能是如何翻番的呢?

一、周产有望突破5000辆 全年或突破25万台

据悉,柏林超级工厂于2022年3月22日投产。

在开业后的第三个月,该工厂每周已经能生产1000辆特斯拉Model Y。2022年10月,柏林工厂更是取得了周产2000辆的突破。在2022年12月,该工厂Model Y的每周生产数量又增加了1000辆。而在今年2月27日,每周生产数额达到了4000辆。

惨!两月仅卖49台? 布局三年蔚来出海能走通吗

▲特斯拉柏林工厂员工庆祝Model Y周产2000辆

柏林工厂作为第二家海外工厂,虽然产量不如平均每周生产1.3万辆Model Y的上海工厂,但每周4000辆是一个相当可观的数字。

按照这个周产量,柏林工厂Model Y年产量大约为20万台,这对柏林工厂来说已经是了不起的成绩。

而随着产能的进一步释放,或许在今年春天,柏林工厂的Model Y周产能就可能上升至5000台,全年突破25万台。

二、柏林工厂投产一年 周产能持续取得突破

作为特斯拉海外的第二座超级工厂,德国柏林工厂一开始肩负着特斯拉宏伟的生产目标,即产能50万辆,接近每周1万辆。

但在该工厂刚投产不久,由于初始生产率低,马斯克曾把该工厂和美国得州的两座新工厂称为“烧钱熔炉”,因为当时它们所带来的收益远赶不上亏损。

惨!两月仅卖49台? 布局三年蔚来出海能走通吗

▲马斯克在特斯拉柏林工厂讲话

不过如今,这两家工厂都已经逐步走上正轨。

柏林工厂取得了Model Y4000辆的突破,而得州工厂去年12月的周产量达到3000台,如果按照柏林工厂的发展路子,相信得州工厂也会在不久后每周产量突破4000辆。

结语:特斯拉新能源车企卷王毫不动摇

无论是从新能源汽车销量,还是生产工厂建设速度,甚至是工厂产能提升效率,特斯拉始终走在前列,新能源车企卷王的地位丝毫没有动摇。

在3月1日举行的特斯拉的2023年投资者日活动上,特斯拉有望推出降低电动汽车生产成本的新平台和新车型。值得注意的是,届时马斯克可能会宣布下一个超级工厂的选址。

目前,特斯拉旗下有 4 座乘用车整车工厂,可能还将在墨西哥新建工厂。可以预见的是,随着产能不断提升,今年的产量和交付量也会迎来又一波高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