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漆抛光会磨损吗?别担心,车漆其实能抛这么多次

2023年02月28日 22:49: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相信大多数人在刚买车的时候都是对车相当爱惜的,一旦车漆有个三长两短就心痛的不得了。但是用车的时间长了,即使再爱惜车漆,车漆难免还是会或多或少有划伤或者腐蚀的现象,看上去就远不如新车的车漆那么光亮了,那这个时候怎么办呢?可能就有人会想到要去给车漆做抛光。

确实,给车漆做抛光简单又粗暴,花费也不高,一次抛光直接就能让车漆焕发新生,重新回到刚出厂时那无比闪亮的模样。但是有人就会担心,抛光毕竟是直接将车漆表面磨掉,如果抛光次数多了会不会把车漆直接磨没呢?

其实这种担心也不无道理,车漆抛光毕竟有损耗,确实迟早会把车漆全部磨掉,但是这个“迟早”具体来说是多少次呢?

车漆的最外层叫清漆层,清漆层的厚度大概有30-50微米,有很多人可能听到微米这个单位就开始惊慌了,什么,才30-50微米?还没一张纸厚?那不是抛不了两次光就没了。

其实大可不必如此惊慌,30-50微米的清漆层确实不算厚,但是每次抛光抛掉的厚度其实非常少,基本在3-5微米之间,好的抛光仪器磨损的就更少了,所以其实就算每年都做一次抛光,也能做个10年的。

所以如果你的车子表面不那么亮了,是可以放心大胆去做抛光的,不需要过多的担忧会把车漆磨完。特别是一些豪华车的清漆层会更厚一些,那能做的抛光次数自然也就更多了。

如果你觉得抛光会伤车漆这件事对你来说实在不舒服,那你也可以少做几次抛光,多做一些别的车漆保养,比如多打蜡、镀晶、贴膜等等都是可以的。抛光完了打蜡可以保护新车漆,也会车漆看起来很有光泽,但是打蜡维持的时间一般都不长,就算用好一点的蜡也就能维持几个月的样子。

相对而言镀晶就好不少,一般的结晶性镀晶会在车漆的清漆层上形成一层晶体,简单来说就是给车漆上了一个钢化膜,而更好一点的渗入性镀晶可以让镀晶层和车漆结合的更紧密,相对来说没那么容易脱落,保养的时间也更长。

除此之外,隐形车衣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特别是TPU材质的隐形车衣还会自我修复,一些小的划伤基本都可以解决。隐形车衣的维持时间会更长,基本都在两年以上,但是相对的价格自然也会贵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