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DX11定名领克08;小米申请首款车摩德纳商标;吉利回应抄袭

2023年03月01日 09:24:02
分享到:
来源:电驹

领克DX11定名领克 08

2月28日,领克宣布,内部代号为DX11的新车正式定名为领克08。新车定位大五座中型SUV,基于CMA平台打造,或将于近期亮相,预计在年内正式上市。

从冬测谍照来看,领克08的外观采用家族式设计,车头采用领克品牌经典的分体式大灯组,搭配下方大尺寸梯形进气口,整个车头造型更显霸气。

内饰上,新车搭载全新样式的多功能方向盘,并搭载全液晶仪表与大尺寸中控屏。

最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测试车上悬挂的无界车标来看,新车大概率将搭载魅族Flyme Auto车机系统,领克08也将成为首款搭载这套车机系统的车型。

动力上,新车会提供领克Lynk E-Motive混动系统,目前详细信息官方尚未公布,预计主打1.5T插电混动。

小米申请首款车摩德纳商标

近日,据企查查显示,小米近日申请注册多枚“小米摩德纳”“MODENAT”“XIAOMI MODENA”“MIMODENA”图形及文字商标,国际分类含运输工具、科学仪器、建筑修理,当前商标状态为申请中。

此前有消息称,小米第一款车为中型溜背式轿车(内部代号Modena摩德纳),分为两个版本,价格未定。

另外,接近小米的知情人士表示,小米还在研发第二款量产车(内部代号Lemans勒芒),计划2025年推出。

据了解,今年2月,小米CEO雷军在投资者日会上表示,自己1/2的时间精力都在小米其汽车上,1/4的时间在小米手机、IoT以及高端化上。

目前,小米汽车研发团队已经召集超过了2300人,2024年一季度小米汽车将正式量产。

路特斯TYPE 133谍照曝光

近日,有外媒曝光了路特斯 Type 133 的低伪装谍照,该车或将命名为 "Envya",定位纯电四门轿跑车,新车或将在今年正式亮相。

从谍照来看,虽然采用重度伪装,但从设计细节中能够看出或将拥有与 ELETRE 相似的设计理念,未来将会拥有空气悬架、后轮主动转向等技术。

至于内饰部分,目前并未获得更多信息。

动力上,根据ELETRE的配置来看,TYPE 133也应该会拥有相同的动力系统,预计将拥有双电机四驱版本,最大功率达到900马力的水平,百公里加速也将小于3秒。未来,新车推出后,预计将对标保时捷Taycan以及奥迪e-tron GT这类轿跑车型。

吉利回应抄袭

2月28日,一封内容涉及吉利银河之光涉嫌抄袭长安汽车外观,侵犯了长安汽车的知识产权的律师函在网络上流传。

律师函中表示,吉利发布的“银河之光”原型车存在大量与长安汽车概念车、量产车雷同之处,涉嫌侵犯长安知识产权,长安汽车要求吉利停止相关行为,同时长安保留采取进一步法律手段的权利。

对此,吉利回应称:“该律师函的内容严重失实、对我司的指责毫无根据,误导公众,对我司品牌和商誉造成了严重损害。

吉利表示,吉利银河之光为吉利原创设计,完全不存在抄袭和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同时,吉利银河之光基于吉利 SEA 浩瀚架构正向设计开发,在设计上延承了吉利独特的“涟漪美学”,有着独立且完整的设计理念体系。”

此外,吉利高级副总杨学良还表示:要良性竞争,不要内卷内讧;要转型发展,不要同室乱战:要团结一致,不要分裂抹黑。

马斯克重返世界首富之位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截至当地时间周一收盘,特斯拉收涨5.5%,报207.63美元,公司市值上升超34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362亿元)。

其创始人马斯克的个人资产净值因此重返全球第一,反超了法国奢侈品巨头LVMH的掌门人贝尔纳·阿尔诺。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马斯克的身价再度达到了1871亿美元,超过了阿尔诺的1853亿美元。

极氪X 六款配色公布

日前,极氪公布了ZEEKR X的车身配色,新车一共推出6款颜色,分别为巴黎玄米、雅典云白、柏林银灰、加州霞粉、悉尼湾蓝、杭青绿。

新车是极氪的第三款车型,定位紧凑型纯电SUV,基于SEA浩瀚纯电架构打造,并且会是3秒级俱乐部成员。

目前,极氪 X 已通过工信部申报。从工信部公示目录中发现,极氪 X 拥有三个版本,分为 4 座和 5 座两种车型,提供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车型可选。

其中,单电机车型最大功率 200kW,双电机车型增加了一个最大功率 115kW 的前置电机。

第八代凯美瑞已卖100万台

日前,广汽丰田宣布,旗下的第八代凯美瑞累计销量突破100万台,成为最快达成百万台销量的日系中高级轿车。

广汽丰田表示,第八代凯美瑞于2018年上市,截至2022年,五年时间,年销量从2018年的15.8万台,快速增长到2022年的24.9万台,年均增长率达到12.3%,约每三分钟售出一台车。

并且,该车型在2021年和2022年,获得中美两大市场合资中高级轿车销量冠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