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逸达PK日产轩逸!10万级家轿,自主已超越合资?

2023年03月01日 12:14: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10万元级别的家用轿车,过去用户最关注的是经济实惠,皮实耐用。所以过去在这个细分市场,日产轩逸,大众朗逸销量非常好。不过,最近几年随着消费年轻化。用户已经不满足于基本的代步需求了,而是在此基础上还要有高颜值,大空间,丰富的配置,以及更好的性能表现。

所以长安推出了逸达,全系搭载1.5T蓝鲸发动机,170马力。预售价8.99万~11.09万。不但顺利的把价格打入了10万元以内的价格区间,而且产品力直指合资品牌汽车。那么长安逸达,能否撼动这个细分市场中目前排名第一的日产轩逸呢?

日产轩逸已经是大家的老朋友了,目前在售的是2022款车型,轩逸的车型非常丰富,从动力上划分有三种类型,分别是搭载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 122马力的轩逸经典版,搭载1.6升发动机,135马力的轩逸,还有1.2升发动机与电动机配合的轩逸电驱版。

从设计上看,两款车呈现出了不同的风格,长安益达采用了家族的无边界式中网,内部搭配了镂空的点阵式中网,提升了前脸的视觉宽度,车头看上去更加大气。新车还采用了狭长的大灯组设计,一直延伸到翼子板处,加深了运动化的视觉效果。

轩逸的造型就是很典型的家用车风格,外观上就像小号的日产天籁。前脸采用了大面积的镀铬元素,感觉很豪华,开眼角的大灯也拉伸了车头的视觉效果。整体而言,轩逸“大众化”的中庸设计,让人也不感到讨厌。

长安逸达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70/1840/1440mm,轴距达2765mm。日产轩逸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是4641/1815/1450/,轴距2712mm。逸达除了高度以外,其它方面都是全面领先轩逸。

两款车的侧面造型都很流畅,逸达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科技感提升。贯穿式的腰线提升了视觉长度。轩逸则是在C柱部分使用黑色装饰条延伸到后备箱盖上,也起到了不错的运动效果。

在轮圈方面,逸达采用了更加复杂的设计,视觉效果更运动,而轩逸的轮圈样式就比较普通了。而且逸达的轮圈尺寸也更大一些。

逸达的车尾设计带有一点溜背感觉,后备厢末端进行了小幅度的延长,形成了鸭尾扰流板的造型,尾灯组则采用了熏黑式的透明灯壳设计,点亮后具有一定的辨识度。双边双出的排气口装饰效果,营造出了运动化的感觉。

轩逸尾部的造型设计就简单多了,没有太多复杂的设计,给人简洁清爽的感觉。很适合家用。

如果说两款车在外观方面设计都很出色,只是风格的不同。那么到车内之后,就能感觉到两款车不属于同一个时代!

逸达的内饰整体呈现出简约化的造型风格,配备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双辐式的多功能方向盘,中控中央配备了纵向布局的13.2英寸多媒体触控屏幕,还使用游艇式的电子换挡机构,整个中控台则设计为了段落式的造型,进一步提升车该车的立体感。

轩逸的内饰依然给人居家的风格,科技感上肯定没法给逸达相比液晶仪表尺寸只有7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的尺寸只有8英寸。车内大部分功能的控制都是实体按键,适合盲操作。中控屏下方是炮筒式的空调出风口,营造出了一些运动感。

长安逸达双幅式的方向盘造型,在同级别车型中可不多见。方向盘上搭载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提供单车道辅助驾驶、自动减速过弯等功能。轩逸使用了三幅式方向盘造型,也支持L2级辅助驾驶功能。

科技配置的不同,也体现在具体的功能上,逸达通过更大的屏幕尺寸、更强大的语音控制、更优的车机系统,拓展人车生活的更多场景。

逸达通过搭载讯飞飞鱼 4.0系统,不仅拥有强大的语音控制和语音识别率,还有手势控制、车内拍照、车外灯光秀等丰富有趣的生态内容,同时支持整车五大领域OTA升级。

逸达全系标配手机蓝牙钥匙,彻底告别传统车钥匙。还可以通过操作手机APP界面实现对车辆远程启闭、空调开闭、空气净化系统开闭等操作。可以说功能是相当丰富了。

轩逸的车机系统就简单多了,采用卡片样式,操作起来也比较简单,上手零难度。但是在功能上确实没有逸达那么多,也支持语音控制,可以控制多媒体,导航,电话,空调,天窗。搭载高的地图等功能,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也是够用了。

长安逸达采用了全景天窗(930mm×850mm),并且天窗也能支持语音控制。而轩逸则搭载了普通小天窗。

在座椅方面,逸达的座椅从设计上更运动,使用菱形缝线,在功能上驾驶席座椅采用6向电动调节,也有加热功能。

轩逸则是继承 了“日系大沙发”的风格,座椅看起来比较柔软舒适,棕色的皮质也有不错的视觉高级感,座椅电动调节,加热功能也是有的。

两款车的后备厢容积都很不错,轩逸的后备厢容积560升,逸达本身拥有520L的行李箱空间,当后排座椅放倒后,行李箱地板长度可扩展至1900mm,行李箱容积可扩展至1250L。

在动力方面,两款车的表现又不一样了,逸达将搭载蓝鲸新一代NE1.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0马力,峰值扭矩为260牛·米,采用独创AGILE高效超净燃烧系统,包含350bar高压喷射雾化燃油以及高滚流气道;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以及前轮驱动系统,WLTC工况下油耗仅5.99L/100km。

轩逸采用3种动力系统,最主销的车型搭载的是1.6L自燃吸气发动机,135马力,159牛米,匹配CVT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的动力只能说够用,优势在于平顺,舒适。也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NEDC综合油耗5.2升。

作为紧凑型轿车,消费者已经不再满足于基本的代步需求,过去仅凭借大空间和皮实耐用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如今的年轻消费者想要更多!因此我们在长安逸达上看到了更多年轻用户喜欢的配置和功能,动力性能也更好了,再加上8.99万的起步价格也非常有诚意,在很多方面,日产轩逸已经不是对手。相信逸达上市之后,消费者会用实际行动,选出心中的理想座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