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98万的秦PLUS冠军版卖得如何?我们去了比亚迪门店,结果发现…

2023年03月01日 15:14: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前阵子,功夫汽车写到比亚迪9.98万的秦PLUS DM-i冠军版上市后,整个汽车圈都抓狂了。将混动车做到这个价格,对于十万级家轿市场的杀伤力确实非常惊人。

如今大半个月过去了,秦PLUS DM-i冠军版的讨论度确实非常惊人。那它的市场表现究竟怎么样呢?功夫汽车寻访了我们当地的门店,一些信息与大家分享一下。

(1)人气爆棚,秦PLUS冠军版成新宠

我们去的是本地商场的比亚迪门店,但与把汽车搬进商场的其他新势力不一样,比亚迪用的依然是经销商+直营的模式。貌似这家店的老板与本区的一家4S店是同一位,就是不知道合作方式是怎样的。

门店不算大,装修与其他的新势力厂商没有太大的区别。话说这一片区域几乎全部被新能源汽车厂商和互联网厂商包圆了,除了有比亚迪,还有埃安、问界、理想、飞凡等汽车厂商,另外还有小米、京东、天猫的直营店,整个给人的观感还是不错的。

走进比亚迪的门店,里面放了四辆车,分别是唐、汉、宋、秦。话说元PLUS虽然卖得不错,但按照比亚迪的划分,这款车被归到了海洋网,并不在王朝门店。

几乎每款车都有人在试和看,比起旁边的几家店,比亚迪的人气似乎要更胜一筹。

我们与店员聊了一下,她表示以前秦是四款车中人气较低的。看车最多的是宋PLUS和汉,然后是唐,一般来看秦的并不算多。而且来的很多是做了“功课”的,基本上就是直接订车。毕竟这个价位能打的混动轿车本就不多,很多人都是看好了直接来的。

但秦PLUS DM-i冠军版推出后,倒是多了不少“慕名”来看车的消费者,就想知道这9.98万元的混动车到底怎么样,工作人员经常要给他们讲解DM-i的工作原理。这样一来,秦与宋在人气上倒是并驾齐驱了,真有那么一点新爆款的意思。

功夫汽车在店里待了一会,秦PLUS DM-i冠军版的展车里几乎一直有人。主要是看空间和车机系统,约试驾更是要排队。有个小伙子站了大概有五六分钟,就试了下后排,还没摸方向盘就直接下定了。

当然了,这种爆款车型的性能大家早就耳濡目染了,试驾也试不出太多的新鲜感受,不试驾似乎也很正常。毕竟配置摆在那里,保有量也不错,路上能见度极高,并没有太大的风险。

(2)9.98万入门版占一半,智能驾驶没人选?

在秦PLUS DM-i冠军版刚刚上市的时候,功夫汽车就给大家吃过“定心丸”,入门版本一定会敞开卖,甚至会成为主销车型,因为这是比亚迪今年实现350万销量非常重要的一环。

而从我们现场的探访来看,这一切正在逐渐变为现实。

现场工作人员透露,她们门店定DM-i 冠军版 55KM 领先型的用户差不多占到了一半,很多人就是冲着这个9.98万元的版本来的。然后是DM-i 冠军版 120KM 领先型,这个占到了大约三成,其余三个版本还有纯电版本定的人就要少不少了。

而且从定车时间来看,定入门版本与高配版本的交车时间基本是一样的,都是1个半月左右。这说明从产能规划来看,比亚迪确实做了充足的准备,并没有像很多人“预测”的一样。入门9.98万元版本只是“噱头”,后期没打算卖。

当然了,不管是DM-i 冠军版 55KM 领先型还是DM-i 冠军版 120KM 领先型,本质上都是入门版本,只是续航不一定,这也是比亚迪这次定下的战略所致。

作为入门版本已经配了LED大灯、六气囊,雷达、倒车影像以及定速巡航,甚至自动空调和后排空调也有。再升一级的超越型也就多了360影像、自动泊车以及无线充电,这些要么消费者感知不深,要么可以后期加装。

另外像空间、用料以及专属于DM-i的性能和节能,都是全系一样的。因此对于消费者来说,做出这样的决定并不算难。

(3)多要多有,礼品有“猫腻”?

话说虽然比亚迪将门店“搬到”了商场,但本质上还是与传统的4S店模式非常相似,某种程度还是可以“谈”的。现在秦PLUS DM-i确实没有现金优惠,但在赠送礼品方面,依然有不小的空间。

目前“标配”的套餐就是送三年6次保养,全车贴膜,再加上日常的脚垫套装。但实际上店里也有后备箱垫、抱枕、头枕、底盘装甲、电池护板这些,甚至还有香水、红酒。当然了,店里送的行车记录仪是真的一般,不仅清晰度一般,操作也不是很方便,这个还是后续自购比较好。

具体能谈到多少,就看大家的本事了。总体费用就是裸车价加上保险(部分店会收取较高的上牌费),保险价格因人而异,一般必选的就是交强险、第三方责任险、车损险,差不多4000元左右。如果贷款的话是24期免息,手续费在2000元左右。

一款A+级混动轿车,差不多10.5万元左右落地,性价比还是非常突出的。比较起来同级别的合资燃油轿车落地普遍在13万左右,比亚迪这算是加量又减价。

之前功夫汽车说过,比亚迪要将秦PLUS DM-i冠军版打造成一个类似宋PLUS的大单品,这意味着它要实现差不多月销5万辆的销量。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新车DM-i 冠军版 55KM 领先型3月份的产能在2万辆左右(比亚迪内部信息),那整个车型系列的总产能应该在4万辆左右,也就是说比亚迪后续还会有一波产能爬坡。

但不管怎么说,能够刚推出就有这样的热度和订单量,比亚迪已经赢麻了。

(4)功夫拍案

秦PLUS DM-i冠军版新年的一波推新,直接给比亚迪带来了差不多3万辆的月销增长,这已经相当于一家一线新势力的体量了,足以可见比亚迪的实力。

新车能够大火,最关键的还是价格,比亚迪凭借自己全产业链的优势,真的将混动车型的价格打了下来,直接生抢市场,一众合资轿车估计会非常难受。丐版敞开卖的魄力,也是市场上独一无二的。

接下来我们可以看看,这款新车究竟能火多久。到底是像特斯拉一样靠降价拉一波订单,然后趋于平静,还是像宋PLUS一样真正实现市场长红,让我们拭目以待。#新款比亚迪秦PLUS DM-i起售9.98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