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第三家海外工厂落户墨西哥,年产能或达百万

2023年03月01日 17:17: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晓芳

编辑 | Juice

车东西3月1日消息,据外媒insideevs报道,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在当地时间2月28日宣布,特斯拉将在墨西哥蒙特雷建厂,具体细节将于本周四特斯拉投资者日公布。

这将会是特斯拉在美国本土以外建立的第三家工厂,另外两座工厂分别位于上海和柏林。

一、新工厂落户墨西哥 特斯拉承诺应对水资源短缺

据外媒insideevs早前报道,墨西哥一直是特斯拉下一家工厂选址的实力候选人,现终于敲定其蒙特雷市作为特斯拉新工厂选址。

小米汽车营销负责人离职,仅加盟七个月,或重返<a href=五菱">

▲洛佩斯在新闻发布会上

蒙特雷是墨西哥东北新莱昂州首府,是墨西哥第三大都会区的核心,东北地区的商业中心,许多重要的国际企业座落于此。同时,蒙特雷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边境以南约140英里处(约合225公里),这意味着将新车运输到美国市场将会是一件相对容易的事情。

小米汽车营销负责人离职,仅加盟七个月,或重返<a href=五菱">

▲墨西哥蒙特雷

针对公众所关心的特斯拉在墨西哥建厂可能会加剧水资源短缺的问题,特斯拉表示,将在汽车的整个制造过程中使用循环水,以面对水资源短缺的问题。

洛佩斯表示,他将感谢马斯克对解决水资源短缺问题的尊重、关注和理解。

二、新厂投资超50亿美元 年产能或达百万辆

关于工厂的具体位置,特斯拉预计会在明日公布,届时可能会提供关于新工厂的更多细节,比如新工厂将生产什么产品以及将拥有多大的产能。

那么,已经投产的特斯拉上海和柏林工厂的目前产能如何呢?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位于上海临港新片区,占地86万平方米,是中国首个外商独资整车制造项目,同时也是特斯拉首个海外工厂,主要生产Model 3和Model Y,出口东亚、东南亚、澳洲以及少部分欧洲市场。

小米汽车营销负责人离职,仅加盟七个月,或重返<a href=五菱">

特斯拉上海工厂

去年8月特斯拉上海工厂创造了产能新速度,第100万辆整车下线,占特斯拉总产量1/3,不过,特斯拉表示由于2022年上海工厂承担了主要产能任务,短期内不会有明显的产能增长,但依旧是特斯拉的出口中心。

特斯拉柏林工厂于去年3月开始投产,一开始就明确将Model Y作为主力车型生产,截止2022四季度末,Model Y周产能突破3000辆,日前,Model Y周产能突破4000辆。

小米汽车营销负责人离职,仅加盟七个月,或重返<a href=五菱">

▲员工庆祝特斯拉柏林工厂周产Model Y达4000辆

对应此次将要投产的第三家海外工厂,墨西哥外交官员称特斯拉在墨西哥的工厂投资价值超50亿美元,每年预计为墨西哥国内和国际市场生产100万辆汽车。

结语:新厂助力特斯拉年产2000万辆

特斯拉的海外布局正逐步加大,马斯克去年就曾表示,特斯拉需要在现有工厂的基础上再增加10到20个超级工厂,以提高汽车产能。

随着第三家海外工厂的敲定,墨西哥蒙特雷工厂也许能助力马斯克早日实现年产2000万辆汽车的梦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