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受女性用户喜欢的造车新势力是特斯拉?女性用户占三成

2023年03月01日 17:5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首先强调,我们说的是美国市场,不是中国。美国统计公司标普全球移动分析显示,在美国市场可以购买的4个造车新势力品牌,分别是特斯拉,极星,Lucid,Rivan。

无一例外,这4家新势力公司的用户都是以男性为主。但是也有女性用户,只是比例比较低。其中,特斯拉用户中33.1%是女性,其次是极星(24.7%)、Lucid(19.5%)、Rivian(14.5%)。

这与包括内燃机新车在内的所有新车中女性比例为41.2%相比明显偏低。取而代之的是,女性在整个电动汽车市场的比例仅为28%。因此,特斯拉在电动汽车中的女性比例相当高。

购买电动汽车的女性相对较少的原因是有些品牌只有皮卡,最具代表性的是Rivian。

Rivan聚焦于皮卡消费者,营销与RAM和GMC相似。因此女性购买者非常少,绝大多数是男性用户。

与此类似,Rivian主要强调可以吸引男性购买者的卸载功能和高性能。皮卡R1T营销方向具有代表性。

特斯拉产品阵容中,SUV Model Y的女司机比例最高。从喜欢紧凑型SUV的女性司机的特性来看,Model Y比其他电动汽车更容易让女性司机接近。与上述分析相符,Model Y女性购买者高达35%。即便如此,与包括内燃机在内的所有车型女性比例相比仍然偏低。

业内专家分析说:“虽然很多整车企业正在开发电动汽车并制定销售战略,但如果不能创造出吸引女性消费者的因素,就无法实现他们想要的目标数字,销量很难增长。”

据标普全球移动预测,美国电动汽车新车份额到2030年将达到40%。为了满足这种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通用汽车计划在电动汽车和与此相关的深度自动驾驶领域投资350亿美元,并在2025年之前推出20款EV车型。

福特最近投资500亿美元,计划到2026年每年生产200万辆电动汽车。大众将在2026年之前推出10款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分析师分析说:“女性顾客对电动汽车的续航短和火灾等安全隐患,比男性有更多的不安感,因此,女性消费者的购买力正在下降。”

而且充电桩又重又难的充电方式也是原因之一。也就是说,只有电动汽车企业更加积极地消除女性感受到的不安感和不适感,市场需求才会剧增。

电动汽车的增长以汽车发达国家为中心,竞争越来越激烈。去年美国电动汽车销量上升了57%。这表明电动汽车逐渐挤掉内燃机,成为汽车市场的主流。结果显示,更积极地吸引女性消费者的电动汽车品牌将使市场更加有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