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域两厢兄弟,型格两厢混动版养车1300元/月,堪比飞度?

2023年03月01日 18:0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提到本田型格,相信大家并不陌生。他和本田思域师出同门的兄弟车型,本田型格作为后起之秀,凭借着品牌的知名度以及产品力的差异化和思域同台竞争,一度成为了网红车而且在15万元的紧凑级家轿市场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随着思域在混动车型以及个性化的两厢车型层面逐渐铺散开来,型格也很快紧随其后,逐步完善自家的产品线。最近广汽本田型格HATCHBACK正式上市,即型格的两厢版。此次新车提供1.5T+6MT 、1.5T+CVT、和2.0L e:HEV混动三种动力形式,新车售价13.99-18.29万元。

那么新车此次新增的两厢版和之前推出的三厢版有什么区别呢?前脸部分无太大区别,最大的区别在于车身长度,型格HATCHBACK车身长度为4563mm,而型格三厢版的车身长度为4689mm,二者相差了126mm,其他车身尺寸方面基本不变。而且车尾造型也做了改变,由于采用了掀背造型,型格HATCHBACK车身线条会更为流畅,搭配后尾部的小鸭尾造型,整体看起来显得更加年轻运动。车身尾部也更为紧凑,换上了新式贯穿式的尾灯,搭配类似菱形的排气口,比起思域HATCHBACK也要更加的圆润饱满,给人感觉更加个性化。考虑到这次型格HATCHBACK推出了2.0L e:HEV 混动版本,相信在油耗方面应该会有不错的表现,这也是那些喜欢本田混动的朋友期待已久的车型。那么新车未来养车用车成本预计要多少钱呢?接下来我们选取型格HATCHBACK 2.0L e:HEV 锐·豪华版为例,该车型为顶配价格方面可以涵盖到其他车型,比较有一定的参考意义。接下来我们来推测下新车的用车成本。

保险

型格2023款 HATCHBACK 2.0L e:HEV 锐·豪华版现在的售价是18.29万元,在购买300万三责险、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型格两厢混动版首年保费在6300元左右,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来计算,型格两厢混动版三年总保费大约为15750元,平均一年约为5250元。此前我们预估本田思域两厢混动版每年的保险费用约为5083元,二者保费每年相差一百多也正常,因为型格2023款 HATCHBACK混动版目前的售价要比思域2023款 HATCHBACK混动版贵,所以导致保险价格也会水涨船高。

保养

型格HATCHBACK混动车型搭载的是本田的2.0L混动系统,因此在保养方面,我们可以参照本田现有采用2.0L混动系统的车型,对它进行一番保养预估。根据我们调查,预计型格HATCHBACK混动版的首保为五千公里或三个月,后期基本五千公里或六个月做一次小保养,小保养价格在450元左右。另外,空调滤芯、空气滤芯每隔两万公里进行更换;制动液每隔四万公里进行更换。我们以一般家庭三年行驶六万公里为用车周期,计算型格HATCHBACK混动版的保养总费用,预计需要6000元,平均一年大约2000元,这个价格和燃油版型格差别不大,在同级混动版车型中也属于正常水平。

能耗费用

由于型格HATCHBACK混动车型和思域HATCHBACK混动车型搭载的都是2.0L混动系统,动力方面的参数也基本一致,而且二者发动机型号都是LFB17。因此在油耗方面,我们可以参考思域HATCHBACK混动车型。此前思域HATCHBACK版我们预测的百公里油耗在4.8L左右,而型格HATCHBACK混动版官方给出的WLTC综合油耗为4.67L/100km,由于二者车身尺寸和整备质量上型格HATCHBACK混动版对于省油方面来讲要略占优势,所以我们推测型格HATCHBACK的实际百公里油耗应该在4.75L左右。

由于官方表明新车直接加92号汽油即可,我们按照目前92号汽油市场售价为7.8元/升来计算型格HATCHBACK混动版的油费,三年行驶60000km下来油费预计为22230元左右,平均每年7410元左右,平均每月617元左右。可以看到,在混动系统的帮助下,思域混动版油耗十分省,相比燃油版型格,预计每月油费要少花400多元。结合思域HATCHBACK混动版每月油耗在700多元左右来看,虽然对比型格HATCHBACK混动版每月油耗相差了近一百元,但这主要还是由于当时计算时油价偏高造成的,实际上二者在油耗方面不会相差太多。

结语

我们将以上预估的保养费用、保险费用以及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型格HATCHBACK混动版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43980元,平均每年14660元,平均每月1221元,和型格三厢版混动车型成本差不多,而且是相当于一台飞度每年的养车费用了。对比思域 HATCHBACK混动版来看的话,由于车价方面型格HATCHBACK混动版要贵几千元,因此在保险部分会更高点,不过在油耗方面表现的都很优秀,但是相比起燃油版的型格或是燃油版的思域来说的话,每个月养车费用要便宜400元左右,一年下来就便宜了快5000元。每月平均1221元左右的养车费用,面对当下变动大且高昂的油价,型格HATCHBACK混动版对于注重养车成本的家庭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