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省大劲”全都要的家用神器,TA让车主放弃了BBA

2023年03月01日 20:06: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正在加载中...

对于有房贷又有娃的家庭来说,买车这个事既重要,又有极大的压力。小夫妻急需买车,却又舍不得为了男主想要的GLA,把三十万存款花的差不多。为了化解双方“矛盾”,二人达成统一,只要能找到像GLA这样男主满意且性价比更高的车,就算是有万全之策了。于是男主求助汽车编辑朋友,编辑选择了全新一代传祺GS3·影速,与GLA来了一个全面的对比。

挑战“标”的魅力

从外观上来说,奔驰GLA虽然简洁好看,但是难免太过于沉稳。影速的风格和GLA不同,但颜值同样非常在线。星钻菱影的设计语言加持下,车身线条锐利,很有辨识度,更适合年轻的男主。

从内饰上看的话,GLA风格较为朴实。而影速的内饰采用撞色设计,既有层次感又很和谐。门板与仪表的环绕主题以及内凹的型面处理让车内空间感更足。水晶档把全景天窗更能俘获男主媳妇的心。

家庭用车最看重的就是空间,影速不仅看着宽敞,坐着更加宽敞。不管前排还是后排都有着不错的表现,相较于GLA完全不输。并且影速有21+5的储物空间设计,可以完美容纳家庭用车攒下的零碎。GLA的储物空间丰富程度就没这么高了。后备箱存放婴儿车等大件物品对比后,影速的实用性更高。并且影速可以支持后排座椅全平台放倒,真正可以说是一张一米八大床,这个是GLA做不到的。

碾压级的座舱域

如今,汽车的智能座舱和智能手机一样,是必备品,不是加分项。去掉多余的按钮是世界上所有车企都在费尽心思做好智能座舱。音乐、温度、导航等,没有一个好用的车机很容易手忙脚乱,找不到按键。在男主尝试过之后确认,影速的车机系统功能丰富响应速度快,用起来也非常流畅。而GLA的车机系统以及语音控制则没有这么好的一个表现,并且奔驰的这套车机系统响应速度有些慢,功能相对也少了很多。

老牌不过如此

GLA虽然起步比较肉,但跑起来之后表现也不错,百公里加速为8.2s,并且GLA百公里油耗才6.78L,很有燃油经济性。但对比影速之后发现,影速提速更快,开起来更舒适。而影速的百公里加速才7.5s,在动力好的同时,油耗也更低,百公里油耗6.18L一公里消耗才不到五毛钱。并且影速的排气声浪也更让男主心动。

实在是对过日子最好的诠释

综合对比结束后,影速颜值高,性价比高,品质也高,成功俘获男主的心。并且全新一代传祺GS3·影速的预售价才8.8万-11.2万元,可以为男主省下二十万存款,还有超低月供66元、零首付等金融礼,减轻购车压力。虽然买GLA好像看起来更有面子,但是会带给小家庭更多的压力。在买车这件事上,更重要的还是实际的品质。相比于拿三十万买一个面子,不如拿十万买影速,既省钱,又能有更好的品质和体验,还能改善家庭生活,何乐而不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