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国工厂下线,这辆新MINI简直太宝马了

2023年03月01日 22:13: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近日 BMW 集团公布,第 3 代 MINI Countryman 车系目前正在莱比锡工厂进行投产准备工作,预计在 2023 年底正式下线,而纯电动力的 Countryman 所配置的电池组同样由莱比锡工厂制造,成为首款「德国制造」的 MINI 车系。BMW 集团指出,未来将投资超过 8 亿欧元至莱比锡工厂,预计到 2024 年其电子零件部分扩大 8 条生产线。

纯电版 Countryman 可望与 iX1 采相同配置,续航里程可望达 440 公里

第 3 代 MINI Countryman 目前仍尚未正式发表,不过原厂已先行预告首款「德国制造」的 Countryman,与新一代 BMW X1 共享产线,将在 2023 年底于莱比锡工厂正式投产,提供内燃机与纯电动力等选择,而先前早有外媒捕捉到纯电版 Countryman 于雪地中测试的间谍照,可见目前离正式发表日应已不久远。

而与 BMW X1 车系共享由 UKL2 改良的 FAAR 平台打造的大改款 Countryman,从外观上来看明显车身尺寸放大许多,现今原厂释出图片中可见其大部分车身仍有伪装,不过其轮圈并未搭载过往 MINI 纯电车型常见的 17 吋 Power Spoke 轮圈,不禁令人好奇其真面目。

目前原厂尚未透露详细规格与数据,而纯电动力部分,可望与 iX1 相同配置 64.7 kWh 电池组,搭上双马达,可提供最大马力 308 匹,最大续航里程可望提供达 440 公里(依 WLTP 测试标准)。

MINI 目标在 2030 年只推纯电动车,Countryman 纯电动力是否导入仍须追踪

在 2021 年时集团确认 MINI 将会在 2025 年时发表品牌最后一款搭载内燃机车款,并目标在 2030 年只推出纯电动车产品。另外, BMW 集团未来将暂停在英国工厂生产纯电动 MINI Cooper SE 车型,新世代车型将产线转移至中国长城汽车的张家港工厂与全新 MINI Aceman 一同生产,直到 2027 年新世代小改款才会重返 Oxford 工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