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改款ID.3亮相,大众这回总算开窍?

2023年03月01日 22:13: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历经大众原厂从草图释出、预告影片后,于今 (3/1) 日正式亮相了改款大众ID.3,虽然原厂以「第 2 代」车型称呼,但已改变幅度来说,仅针对外观、内饰细节及材质更新,并无更动车型尺码及动力系统,因此更贴近一般车厂的小改款车型。

改款后大众ID.3 在外观部分针对车头、引擎盖、车尾灯等进行重新调整,增添运动化氛围,内饰部分加入大量复合式材质铺陈,导入全新 12 吋多媒体触控荧幕、AR 扩增实境抬头显示器以及智慧云端驾驶辅助系统「Travel Assist with Swarm Data」,预计 2023 年第 3 季投产。

外观运动化细节调整,增新色「金属橄榄绿」

与先前释出的预告草图相近,改款大众ID.3 取消引擎盖上方黑色饰板,改以更大面积引擎盖取代,头灯导入 IQ.Light Matrix 科技、结合贯穿式灯条与厂徽,前保杆改围更宽幅的下气霸,并于两侧加入直立式进气口,足踏全新设计的低风阻铝圈,除了双色车顶涂装之外,也加入「金属橄榄绿」新色。

车尾变动幅度不若车头,包含尾翼造型、尾门及后保杠设计皆维持相近基础架构,换上全新设计的 IQ.Light 动态显示 LED 尾灯组,由先前释出预告影片可以看出原厂设计的巧思,在一般模式下为横置式导光条设计,踩下刹车时,则改为点亮新颖设计的「X 字型」灯组,增加夜晚警示性与品牌辨识度。

复合式友善材质提升内饰质感,增列 12 吋多媒体荧幕

内饰更新部分,据原厂说法,改款大众ID.3 导入包含永续型材料、超细纤维材料 Artvelours Eco 等,用于座椅、车门板、扶手及中控台上,透过软质塑料、设计与缝线提升内饰质感,同时加入 ID.家族铭牌设计巧思 ; 科技层面部分,5.3 吋仪表板维持在方向机柱上的设计,换上 12 吋多媒体触控荧幕,并优化内建系统的呈现、显示方式。

AR 抬头显示器、即即插即充与充电路线规划导航提升科技氛围

除了增加 AR 扩增实境 HUD 抬头显示器之外,改款大众ID.3 导入「即插即充」与充电路线规划导航功能,提升充电准备时间的效率,同时可以显示周遭充电站信息,包含快充站优先选择、当下充电站使用程度等,以提供电动车主更理想的充电体验。

智慧云端 ADAS 系统达 Level 2 等级,朝高度自动化驾驶迈进

改款大众ID.3 的重点更新配备,包含智慧云端驾驶辅助系统「Travel Assist with Swarm Data」,原厂表示,该系统为达到 Level 2 等级的自动辅助驾驶系统,涵盖全速域的 ACC 车距维持巡航系统、车道维持辅助、停车位置记忆等,可自动识别道路标线,而大众也将持续朝高度自动化驾驶迈进。

动力规格预计维持现有配置,提供 2 种电池容量车型

动力配置部分,原厂并未刻意对外沟通,但是由外媒揭露消息指出,改款大众ID.3 将维持 58kWh、76kWh 两种电池容量,可分别提供约 426 公里、545 公里的续航里程 (265 英里、339 英里,于 WLTP 测试规范),特定车型最高充电功率有望达到 170 kW,约 30 分钟可以将电量自 5%充电至 8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