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造车新势力销量:同比大增是主旋律,长安深蓝仍持续下降

2023年03月02日 09:35:07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3月的第1天,就成了各大新能源车企发榜的日子。正如之前所预估的那样,从已经公布销量的造车新势力车企所公布的销量来看,2月销量相比1月环比都大增,可以说增长成了主旋律。

但是,也有个别车企在2月的市场表现仍旧不理想,比如长安深蓝和零跑汽车等,接下来就详细解读一下2月造车新势力车企具体的销量情况。

第1名 广汽埃安

广汽埃安2月销量30086辆,继续领跑造车新势力车企。同比增长了253%,环比增长195%。

对于广汽埃安是否属于是造车新势力梯队仍有争议,但是自去年埃安品牌发布全新的LOGO后,很明显能够看出埃安对于品牌的重新定位。

所以从2023年开始,全新的埃安会全面加速向“新势力”的转变。3月3日,埃安将会发布全新一代电驱技术。

第2名 理想汽车

理想汽车2月销量16620辆,同比增长了97.5%,环比增长9.7%。

凭借着理想L9和L8两款车型,让理想汽车在2月销量持续领跑“蔚小理”。理想汽车乐观的预计,3月销量有望突破2万辆。随着理想L7的交付,第二季度理想汽车还要冲击月销3万的销量目标。

第3名 蔚来汽车

蔚来汽车2月销量12157辆,同比增长98.3%,环比增长42.9%。其中SUV车型销量为5037辆,轿车销量7120辆。

应该说,蔚来汽车能保持月销过万的成绩,两款轿车蔚来ET7、ET5虽然是功不可没。今年上半年,全新的蔚来ES8也将会正式交付。

第4名 哪吒汽车

哪吒汽车2月销量10073辆,同比增长41.5%,环比增长了67.4%。

除了主销车型哪吒V和哪吒U,高端轿车哪吒S 2月销量环比也增长了35%,销量达到了20448辆。

虽然相比同级车型,哪吒S这个销量数据并不是很抢眼,但是对于哪吒汽车来说,肩负着冲击高端市场任务的哪吒S销量的增长,就代表着哪吒汽车品牌力的提升。

第5名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2月销量6010辆,同比下降3.4%,环比增长15%。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小鹏汽车在销量方面相比之前有所放缓,全新的中大型SUV小鹏G9也未达销量预期。

不过在3月,全新的小鹏P7也即将上市。除此之外,在2023年小鹏也将会有两款新车上市。这对于提升小鹏汽车的销量,将会起到比较积极的作用。

第6名 极氪汽车

极氪汽车2月销量5455辆,同比增长87.1%,环比增长了75.1%。目前旗下在售的两款车型中,由于极氪009相对比较高的市场定位,销售主力依旧是极氪001。

主打性能操控的全新车型极氪X,也是极氪汽车的第三款车型将会在今年正式上市,售价应该会在20万元左右。

第7名 深蓝汽车

长安深蓝2月销量4103辆,环比下降33%。相比去年年底月销破万的销量成绩,进入2023年神龙汽车销量明显下降。

今年1~2月,深蓝汽车累计销量刚刚破万。全新的SUV车型深蓝S7,也将会在今年正式上市。

和深蓝SL03一样,深蓝S7也会同步推出沉淀、增程和氢能车型。

第8名 零跑汽车

零跑汽车2月销量为3198辆,同比下降了6.9%,环比增长180%。

不知道为什么,2023年零跑汽车的销量开始一蹶不振,与哪吒汽车之间的差距也越来越大。

为了提升销量,3月1日零跑C11增程版车型也正式上市,起售价还不到15万元。

与此同时,新款零跑T03价格也大幅下调,最高降幅为2.26万元。新款零跑C01降幅更高,达到了5.8万元。

不知道价格大幅下降的零跑汽车,在未来销量上会不会有起色。

以上,是已经公布2月销量的造车新势力车企成绩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