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99万起售,有手动挡有混动,型格HATCHBACK懂潮流更懂宠粉

2023年03月02日 14:58: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当下车市,智能化、电动化是两条“卷”得最彻底的赛道。

但在需求裂变,个性崛起的时代。年轻人的购车需求,并非只有千篇一律的智能化、电动化能满足。

如何能够更好地满足这部分人群的独特需求?广汽本田交出了自己的答卷。

2月28日,五门轿跑——型格HATCHBACK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个版本,MT手动挡版本指导价13.99万元,CVT版本指导价14.89-17.19万元,e:HEV版本指导价16.99-18.29万元。

以新潮好玩姿态杀入市场的型格HATCHBACK,将在同质化日趋严重的车市,掀起又一轮的潮流风暴。

(1)懂潮流,更懂“宠粉”

要论合资车企谁最懂年轻人喜欢的潮流?广汽本田的“江湖地位”,无可代替。飞度、型格、缤智、致在,近年来大批年轻化车型的上市,早已在粉丝心目中奠定了这种地位。

不过,广汽本田并没有因此而满足。型格HATCHBACK的推出,正是其进一步巩固年轻化市场,深入细分领域的又一次重磅出击。

作为型格的五门版本,型格HATCHBACK延续了三厢车型的成功要素,通过缩短车尾,提升动感的形式,进一步凸显其潮流运动属性。

低位引擎盖、清爽低腰线、流线轿跑车身是型格HATCHBACK设计上的最大特征。三瞳式前LED灯、贯穿式LED尾灯、大开口双出镀铬排气和18英寸多幅式运动轮毂等细节设计,则强化了整车的运动个性气场。

得益于本田最新HA平台的赋能,新车具备低重心、轻量化特点,1415mm超低车身高度媲美跑车级别,再加上HATCHBACK车身构造和短后悬设计,让整车重心前移,进一步强化运动性能。

前不久,功夫汽车试驾时 “好开”感受尤为深刻。转向清晰,动态反馈丰富,更有着令人觉得难得的“人车一体感”。

尤为让粉丝“尖叫”的是,在一众年轻运动车型已经取消手动挡车型的大潮下,型格HATCHBACK却反其道而行之,专门为入门版车型提供了手波。

事实上,相比起在高配车型提供手波这种更能赚取溢价的方式,型格HATCHBACK这波“宠粉”的态度确实更值得称赞。可以说,这完全就是一种以用户需求为目标的贴心行为。

当然,除备受关注的手波版本外,型格HATCHBACK也和三厢版一样提供了CVT版本和混动车型。其中,CVT版本搭载1.5T直喷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可爆发134kW/240N·m;e:HEV版本搭载的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驱动电机峰值扭矩高达315N·m,带来更加出色的电动化出行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是掀背车型,但型格HATCHBACK的乘坐感受却与三厢版几乎一致。由于后排魔术座椅支持4/6分割,可以整排放倒,储物空间灵活性甚至比三厢版本更好。加上开口超低超宽和440L的超大尾箱容量,让新车可以充分满足年轻人的多种出行需要。

安全方面,型格HATCHBACK和三厢车型一样,大量采用了热成型钢材。在2022年C-IASI中保研碰撞测试中,型格三厢版在核心三项全部获评最高等级优秀(G)评价。配合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和全系标配10个安全气囊,让新手党也能放心驰骋。

对装备控来说,型格HATCHBACK的配置也非常给力。12扬声器BOSE音响、卡片式钥匙、手机无线充电、Smart Entry 智能无匙进入系统等配置,将格调氛围一步拉满。除此之外,广汽本田还为型格HATCHBACK打造了一批品牌原装潮品,难怪粉丝们一边调侃“官方逼死同人”,一边疯狂为之打CALL。

由此可见,懂潮流,更懂“宠粉”的,还是广汽本田

(2)开“卷”第三赛道,型格就是「潮牌」

在国内汽车市场将智能化、电动化赛道“卷”到飞起的同时,型格HATCHBACK的出现,却“卷”出了一条代表个性车的“第三赛道”,真正与Z世代们玩成一片。

在上市活动上,广汽本田除新车上市外,还同步发布了「INTEGRA LABEL型格潮牌」,希望通过粉丝共创的方式,打造独一无二的汽车潮牌文化,并助力广汽本田品牌年轻化升维。

「INTEGRA LABEL型格潮牌」首波合作选择了国内独立设计师品牌「KADAKADA」合作。据了解,「INTEGRA LABEL型格潮牌」还将推出时尚、科技、运动三大主题,通过季度发布的形式,将「型格」彻底打造为车界潮牌。

得益于强大的产品力,和广汽本田对品牌调性的成功塑造,型格自上市以来便备受好评,累计销量超9万辆,迅速晋升A+级轿车市场第一梯队。

型格HATCHBACK的加入,不仅进一步提升型格的市场竞争力,丰富了车型选择,更是进一步锐化了品牌标签。

(3)功夫拍案

在同质化日趋严重的车市,差异化、个性化的发展从来都不会缺少自己的市场。

对精于此道的广汽本田来说,除了不断提升智能化、电动化实力,在个性化市场“卷”出第三赛道,无疑将是一个值得行业借鉴的新玩法。

型格HATCHBACK的到来,正是广汽本田在营销、品牌创新上的又一个成功尝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